【米尤】愿望清单

【米尤】愿望清单

 

To do list

又名:没有你的二十四节气

 

 

 

1.1  

又是新的一年。难得的休假交给了剧院,菲利普一直吐槽乐队的提琴手,很烦。日本的街上可以看到和服的日本女孩,很可爱。维拉德问我要不要买一套男士浴衣,入乡随俗地庆祝一下。我想了想,然后拒绝了。家人不在,没有节日的感觉,穿了传统服饰也不会很高兴的。

新年很冷——必然的。想念以前被哥哥捂着手的感觉。

想和哥哥一起看新年的烟花,然后双手合十许个愿。最好可以一起拍照,虽然那种黑白的照相机给我感觉很不舒服,但是真的想要留住哥哥的模样。

 

 

1.30

今天在凉子小姐家里吃饭。她不小心给烫到了手背,她父亲很关切的样子,一直抓着她的手。我想到哥哥如果在的话也一定会这样对我的。餐后维拉德还怪我不主动找话题,害得饭桌冷场。我知道我不善于交谈,如果哥哥在的话肯定会好很多。

希望能和哥哥一起吃饭。家人是最应该一起吃饭的。

 

 

2.14

据说2月14日是情人节,有送巧克力的习惯。我今天就收到了巧克力,我不知道该不该拒绝。就回了一份,算作礼貌。不知道她怎么想。

其实还给哥哥准备了巧克力,可是哥哥不来拿,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所以算了吧。不知道哥哥在吸血鬼那边会不会收到巧克力,也不知道他会不会送别人巧克力。

希望哥哥能收下我的巧克力,如果他同时也愿意送我一块的话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3.3

春天快要来了,日本的鲜花很好看。以前在北部地区根本看不到这样的风景。

也有点担心鲜花,这么冷的天就急着开花了,是迫切的想要见到谁吗?孤注一掷的把花瓣暴露在冷风里面有点可怜。

哥哥和吸血鬼一起的话,去过的地方应该很多吧,他肯定看见过更多的花。不过我还是希望他和我一起看。

当然,地点可以变,什么样的花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家人。

 

 

4.1

愚人节。不知道哥哥愿不愿意被我骗。

我想要当面告诉哥哥:我喜欢你。

不知道哥哥会怎么回答。

 

……我希望哥哥也喜欢我。但是感觉他不会这样回答的,哥哥老是喜欢逗我,不知道他会在愚人节和我开怎么样的玩笑呢。

 

 

4.22

三节棍送给匠人保养、修复去了。我现在在店面里面等。到处都是润滑油和金属的味道,不过出乎意料的不难闻。

连没有感情的武器都需要保养,更别说两个有感情的人了。突然很害怕,希望我还是哥哥心里最重要的人。可惜我们见不到面,没办法‘保养’感情了。

也不是说我和哥哥会生疏……

只是说我有点想哥哥了。

 

……我上面说希望哥哥心里最重要的人还是我,我是不是太贪心了?

 

 

5.8

多萝西娅在织围巾。可是冬天早就过去了。她送给我一团红色毛线,乐观地说到冬天刚好织好,可以穿在身上。我其实感觉不可能,猎人的工作还是挺忙的。当然,她手很快,我想她能赶上冬天的。

我才刚开始学,织的松松垮垮,不太好看。而且她比我幸福,幸福在她想送的那个人就在她的身边。而我想送的那个人,我根本不知道他现在会在哪里。

我还问多萝西娅为什么给我大红色。她说大红色喜庆,想要让我开朗点儿。我想到妈妈给我织的那条素色围巾,其实那种棉麻的朴素颜色和我更加合适。红色于我更加不伦不类,但是我喜欢她的话,也很高兴她送我毛线球。我居然开始有点喜欢红色了。

菲利普还有意见,他说红色会联想到血。可是我们杀的吸血鬼最后变成的是灰,我感觉没有心理负担。

如果我真的织成了围巾,希望哥哥能把它戴在脖子上。如果不喜欢大红色,那我可以换一团毛线,再织一条。相信我到了那个时候一定相当熟练了。

 

 

6.1

今天是儿童节,我救下了三个差点被低等吸血鬼咬到的孩子。它们真是丑陋的物种。

我们家乡没有这种节日,如果有的话,我想我们也还是要去打猎的。这不是抱怨,只是,想到狗镇,就自然而然地想到雪地和板车,还有那把老式猎枪。

很高兴能救下那些孩子,希望能消灭掉他们心里那种无助的感觉。

希望哥哥那边过的开心。今天也不过是普通的一天罢了。

 

 

6.30

新的一年很快就过去一半了,按道理我应该习惯了这种猎人的生活——事实上我也适应了,只不过时不时的还是想到哥哥,想到我们。

半年来杀了很多吸血鬼,挺顺利。

希望下半年别那么顺利了,我想要见到哥哥。

 

 

7.7

夏天很热,不过我比较能够忍受。而且和吸血鬼一起,再热的天都会凉下来。

今天没有事情干,我和菲利普一起啃西瓜。其实我不想这么做的,因为感觉太像小孩子。但是维拉德要求我休息,他说我一直工作,神经绷得太紧不好。所以他逼迫我和菲利普一起和谐的啃西瓜。

他还是把我当小孩。哥哥也是。明明我已经快要成年了,再怎么说也有天狼的血统呢。

另外夏天太阳很大,希望哥哥小心。

 

 

8.4

维拉德买了一大箱棒冰,那种糖精味对我来说有点过头了。天狼的五感都是很灵敏的,到底还是吃不消。不过棒冰凉凉的倒很有意思,听说还可以自己做。

希望哥哥什么时候能和我自己做着试试看。不过我不确定哥哥会不会吃,毕竟我不是很了解吸血鬼的食谱。

 

 

9.2

入秋了,今天居然捉到了一两片黄色的树叶。我把它们夹在字典里,慢慢等它们变干,变平,等待时间洗去它们的自然痕迹,变成一件美丽的赠礼。

你似乎平时并不怎么看书。菲利普对我说。

我不得不承认,他说得对。但是我还是留下了这两片叶子。因为我想等哥哥回到我身边之后我们一起看书,还可以比赛谁看得快。我小时候在打猎方面没有赢过哥哥,希望这一回能扳回一局。

 

 

9.16

我受伤了,熟悉的危险,久违的疼痛感。

我现在被困在一个屋顶塌陷的仓库里,三节棍在坍塌事故时脱手了,我暂时找不到它。好在我已经杀死了很多吸血鬼,外面也许还有一两只漏网之鱼,我隐约听见爪子刮下墙粉的声音。不过暂时不算危急。

我的左臂有一道很长的刀痕,暂时不太能动。好在右手还挺灵活。我找了一下全身的口袋,只发现这本小本子和半截铅笔。说来也可笑,一个满手鲜血的猎人,在强弩之末想到的是再写几笔想做的事。而且贴身携带的东西不是便携的短刀或者小手枪,而是感情最为绵长的笔和纸。

我已经握好笔了,就是左臂一直流血,这让我分心。

自从哥哥用狙击枪打伤我的肩胛骨以来,我很久没受这么重的伤了。痛觉强烈的让眼角跳动,我的脸大概痛的皱成一团了吧。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有幸得到支援,总之,趁着现在,先写下我的愿望吧。

我希望和哥哥永远一个自己的庭院,亲手扫去每一片地面上的落叶;我们不会去清楚青苔,因为我太理解生存的不易了,不愿这么随便的剥夺这种植物的生存权利;我还想养宠物,说实话我对宠物这种东西没什么概念,对于不同的品种也完全没有了解,只是觉得这背后的一种家庭感,一种挂念十分美妙。不知道和哥哥拥有一间房子之后回事谁做饭——不对,肯定是我做饭,他不需要食物。

一下子说这么多其实并不突兀,其实我希望这些很久了,只不过感觉自己的想法过于幼稚,不太好意思写在愿望清单上面。最近的秋天总是让我伤感,现在这个坏掉的仓库也是如此。

我的难过多于害怕,可我不知道我在难过什么。

 

 

10.13

很久没有写东西,因为左手受伤很麻烦。伤口不浅,破坏了肌腱。所以维拉德一直让我适应单手挥棒,我对着镜子看了一下,感觉有点不靠谱,还不如双手一起用,左手也就是稍微痛点的事。

今天我的伤算是完全好了,心情也随之不受控制的高昂。试了试双手使用武器,有种失而复得的幸福感。

之前那次我等到了支援,支援来的时候我还在写愿望清单。法隆搬起石块的时候我正在慌张地藏纸和笔,结果他们还以为我在害怕吸血鬼,难得地嘲笑了我。

这次我没什么希望的了,之前写的东西一个都没有实现,自己还落入险境,我快要对这个清单失去希望了。

 

 

11.11

今天的日期很有趣,我决定来许个愿。

虽然之前我说对愿望清单失去了希望,不过我还是决定对未来抱有期盼会更好一点。这也是一种给生活找乐子的好方法。

多萝西娅的围巾就要织好了,她选的暗紫色,和她的衣服很搭。结果她居然说是送我的,我被她吓了一跳,还好她后来撤回前言,说是玩笑。不然我真的会烦恼如何处理这件礼物的,因为我实在不喜欢那个颜色,又不想让她感觉礼物受到冷落。

他们还提醒我说要准备圣诞礼物了,猎人虽然工作环境冷酷,也还是需要一点温暖的节日气氛的。

我第一个思考给哥哥买什么,希望哥哥能通过某种方式收到。

 

 

11.31

今天是万圣节。我又用‘今天’开头了,好像这个愿望清单是日记本一样。

我没在意这个节日,口袋里没有准备糖果,差点被孩子们捉弄了,还好菲利普分了我一点糖,才没有让他们在我脸上画八字胡。

在分糖的时候,我想到的是:这也许是个顺理成章麻烦哥哥的理由。即使他是吸血鬼,也应该遵守节日习俗。可惜我不知道哥哥在哪里,不然肯定去敲他的门。

既然没办法找到哥哥,我只好在这里记下了:万圣节,哥哥欠我一大包糖果;或是一个捣蛋的机会。

 

 

12.24

我收到礼物了。法隆给了一大本吸血鬼相关的书,不知道他哪里买到的,明明世界上大多数人是不知道吸血鬼的;多萝西娅给了我围巾,是青色的,有白色流苏。她是在店里买的,说手织的围巾送给恋人比较合适。菲利普故意强调说:她言下之意是我和她不合适。我倒没注意那么多,反而很感谢她没有送我那种可怕的颜色。

她送的那条围巾和妈妈那条款式有点像,我有一瞬间感觉回到了小时候,那时候有人把我的体质记挂在心上。不过我相信哥哥也会,只是现在不方便表露罢了。

菲利普给了我酒心巧克力;维拉德给了我一对双刀。我和他讲了哥哥用刀的事,说不清他这么做的用意是什么。不过很多地方刀的确比棍好用一些。

我也给他们准备了礼物,在这里就不一一记录了。我没给哥哥买礼物,因为实在想象不出来吸血鬼会需要什么。我只要一张贺卡,上面写了几行字。

如果哥哥来了却没礼物的话,我就只能够让他吸一点血了,礼轻情意重吧。哥哥不会在意我没有准备礼物的。

 

午夜的钟声响了,我在心里跟着默数了十二下。

哥哥没有来。

感觉厅堂的烛火都按下去了呢。

 

 

12.31

今年的最后一天。我不知道说些什么。除了没见到哥哥以外,我的生活还挺顺心的。这本小本子也快用完了,其实也没有写很多东西,都怪我喜欢每一节空一行。

我已经买好了新本子,明年就把新的愿望种在那个地方吧。当然,我也会经常来翻这一本本子的,不然当我见到哥哥的时候,手忙脚乱,记不清愿望的顺序就糟糕了。

 

 

 

 

米哈伊尔合上页面泛黄的记事本,尤里在满屋子的旧物里面翻来倒去。

他们着手收拾一大堆东西,准备回到地球北部的故乡,尤里正在斗志昂扬地挑挑拣拣。米哈伊尔看见这本愿望清单之后就开始偷懒,手里的动作停了下来。

他出神的太过明显,尤里从他背后冒出来,好奇地问他在看什么,他的眼睛一闪一闪,似乎忘记了多年前曾经有过这样迷茫而孤独的十二个月。

米哈伊尔悄悄地把记事本放回箱底,期间他感觉碰到了几块硬邦邦的巧克力,一团散乱的毛线和些许插在毛线上的细铁棒。

“没什么。”他舒展四肢伸了个懒腰,露出笑容:“我无意间听到了多年前尤里的一些愿望,我们从哪一个开始实现比较好呢?”

 

 

 

 

END



提交:抠糖作业

一直写第一人称  人都要废了



评论 ( 12 )
热度 ( 2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