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尤知乎体】外冷内热

相关篇目:内部解决

时间线上这应该是内部解决的前篇,先看这一篇比较好



[米尤知乎体] 外冷内热

 

 

提问:外表高冷的男生遇到喜欢的人会很主动吗?

问题描述:请分别描述男生的高冷,和追人时候的主动表现。想看人设崩了的反差。

 

337个回答

 

卖艺少年

2083个赞同

 

反差很大!非常大!我深有体会啊真的反差萌!

我朋友,这里叫他Y吧。身高一米八往上,颜值能打九点五分,扣半分因为太高冷。他的高冷不是那种二次元三无女孩的高冷,而是平易近人的话题终结者。说白了就是人家出于礼貌才搭理你,但事实上还是保持距离,不想和你聊的火热。他也是校内奇人,一个挑染刘海,一头黑发就脑袋前有一撮白毛,眼睛蓝的和和玛丽苏一样。答主我和他同路上学,一路上小姑娘都看着他脸红,被他迷的不要不要的。

他的苏点还不止于此,据说他体术了得,还会什么三节棍。据说还打过人贩子,之后被他救下来的小萝莉认他做哥哥了,三天两头来校园里给他送网红点心,我们都羡慕的要死。武力值估计很可以了,答主和他同宿舍但没和他一起洗过澡,身材没看过。不过想想也不会差。

那么人设就这样了:高,帅,能打,和旁人保持着一定距离。并且我认识他一来没见过他谈女朋友!每天缠着我要Y微信号的妹子两只手数不过来,我也经常卖他,QQ号复制粘贴,要的人一把一把的。谁知道他油盐不进硬是没谈过。隔壁管理学院一个大小姐,貌美脾气好,传言身家十个亿(日元)追他来着,甚至扎了双马尾跑到实验室送便当。那个不开窍的完全不为所动,简直当代柳下惠。又因为答主算是Y很少的朋友圈当中唯一能和他聊出小火花的话痨,且答主长得不差,和Y能构成身高差,学院里一度误以为我俩是一对。我差点吓傻,一度想绕着Y走。好在我忍辱负重,直男情结败给了友情。拜托各位想想,没有我和Y混熟感情得以偷拍,你们哪来那么帅的“我,么得感情”的表情包!

好了偏题了,说那么多就是为了表现Y的高冷。我大概是校内和他聊天最火热的了,多火热呢?他愿意用保存好的表情包回我而已!对别人都是“嗯”“哦”“啊”这种,完全不怕被拉黑的态度啊!

那么就说他追别人的经过吧,他追的是男人,不适的人到这退了吧。

答主我学乐器的,会一点小提琴。好歹是十几年的技能点了不舍得废掉,平时在学校外面的一个琴行练琴。好处其实还蛮多的,撩妹方便,而且学校活动露脸的机会很多。

那天我约好了和Y还有辅导员一起吃饭的,Y本事不得了,辅导员貌似是他亲戚,挺熟的。从琴行里出来就看见Y靠在外面一棵树上,看到我的那刹那眼睛都圆了,还非常明显地抖了一下,跟慢镜头似的。放动漫里绝对要出现小星星特效。我和Y这么多年朋友了这点自知之明还是有的,赶紧回头,看到一个白发帅哥手插口袋里跟我后面出琴行。帅哥面无表情目不斜视的,想必没注意到Y的深情凝视。

我当时打了个响指,感觉耳朵边上已经响起‘确认过眼神’,心说Y是看上那个人了。话说Y可真是神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要么不谈恋爱,要么一见钟情。

我看他魂不守舍的,就主动跟他讲:我不认识那帅哥。别想要我做突破口。

他也不忸怩,直白的告诉我:盯着点,请你吃饭帮你记笔记护着你逃课。

要放在别的场合我肯定满口答应,觉得他够意思。但是那天是和辅导员吃饭啊!辅导员和他熟和我不熟,他倒打一耙来黑我啊!哇,真不是我夸张,那个瘦瘦高高和戴眼镜的竹竿一样的辅导员看我那表情,我现在想起来都背上发毛。

鉴于Y平时看起来蛮天然的,我就把他的失言当做误伤队友了,暗戳戳的还是帮他盯那个帅哥。结果下个周末排练的时候愣是没见着人影,我也是苦逼,为了成就兄弟的终身大事一节课三心二意,小提琴拉成三味线,美女老师看我的表情那叫一个一言难尽。

快下课时我终于意识到问题出在哪:那帅哥出现在琴行,又不一定是来学乐器的,就算是来学乐器的,时间也不一定固定。我一口老血闷在喉咙口,在看见Y直接推门进来找我时直接喷了出来。

你要不要这么迫不及待。我嘲讽他。

他也没害羞,塞给我一杯水果茶,装作不懂我话里有话的样子眨巴眼睛。

我当时就绷不住了啊,学校的高冷男神为了一个帅哥像小奶狗一样讨好我,为了一个帅哥的信息——可我根本没有线索。莫名其妙的有一种占了便宜的罪恶感。

我就在那磨磨蹭蹭地收拾乐器,Y趁机四处张望,脖子扭成麻花。但时间不可能一直拖下去,我就打算坦白自己一无所获的事实。结果就在这时,那白发帅哥从琴行的梯子上自楼上走下来,还穿的那种有点跟的皮靴,走起路来咯噔咯噔的有声音。那老哥还真的练过的样子,走起路来很有节奏,即使有鞋跟也完全不娘,走木头台阶走出了C位出道的感觉。

我猜Y会什么反应,他那么直接,会不会冲上去直接要联系方式了;那个帅哥打扮那么骚气,十有八九也会看上Y,那么他们携手同心,我就不用再操心这档子事了。

结果啊结果,真的是那个‘好男人都有主了’的定律,那帅哥身后跟着一个穿高跟鞋的女人,那女人怕崴脚,还撑着他的肩膀下楼梯。我看的浑身不适,简直想举起手里的火把。当时我简直不敢看Y的表情,心想他的心估计碎成一片一片的和洋葱皮一样了。千算万算料不到Y看上的男人是来接女朋友的。我们不是近水楼台,只好认命。

回过头去看Y,果然如此。他挺无助的样子,满脸不解,嘴唇都发白了。其实说来也正常,一直都是别人疯狂倒贴他,他应该没有想到过喜欢的人已经有对象这种实际的问题。

大概是Y帅的太引人注目了吧。那帅哥注意到他的时候明显地停顿了,而且面露疑惑,脸上浮现的表情介于同情和心疼之间。我也不知道他们之间有什么眼神交流,只顾同仇敌忾,心里骂那个女人狐狸精。

Y果然还是对得起他高冷的标签的,很快走出失落,镇定地和我回食堂吃饭了。我便试探的问他下个礼拜还要不要继续。Y虽然兴致不高,但到底还是坚韧的理工男,拿出了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决心。

“也许不是那种关系呢。”他傻白甜的说。

我不忍心打破他的幻想,毕竟生活会不会向他下手这种事,也不是我控制的了的。

第三周我要求去二楼练琴,把曲谱架子什么的搬到二楼。也不知道Y那家伙哪里犯冲,好好追人弄得和回合制游戏一样,还要拉上我当辅助。不过这次总算走运了,那个和白发帅哥一起走的姑娘隔间就在对面,我趁着课间休息的时候上去套近乎。那姑娘看起来年纪不小,感觉上靠三十了,不过倒是很好交流。出于求生欲我叫她姐姐而不是阿姨。她一边剥她红色的手指甲一边和我瞎扯,样子相当贵气。我当时冒出一个奇怪的念头:Y看上的帅哥怕不是被包养的吧。

想完赶紧给自己两巴掌:不管是不是,Y肯定第一个杀了我。

最后我好不容易扯到Y看上的帅哥身上了,我一脸讪笑的夸那男人的外套好看,问小姐姐哪买的。我一个大男人,摆出忸怩的样子,把穿搭惦记了一个礼拜,和女孩一样渴望着淘宝链接。真是想想就难过。

结果小姐姐的回答让我眼前一亮:她只随意的说那男人和自己不熟,充其量也就是她教出来的一个好学生。穿搭什么的更加不会知道了。

我便趁热打铁,说今天他来的时候替我问一下可好。

小姐姐撇嘴:他今天不来接我。小年轻有自己的事呢。

我欢欣雀跃,局势一片大好,至少说明Y还有拱白菜的机会。要不干脆摊开说了,我一朋友看上你学生了。小姐姐打扮相当时髦感觉思想应该挺开放,说不定还愿意推波助澜一下。

我就看窗外发愣,心里计划着找个好话题。小姐姐怕尴尬,跟着我看窗外。结果她“诶”了一声指着楼下:说M怎么来了。

以下Y看上的帅哥正式进入了我的朋友圈,为了称呼方便,叫他M。

我当时懵逼,说好了不来接他老师的怎么又来了?这尼玛殷勤过头了吧。

结果还真是,M进了琴行,在一楼兜了一圈然后上了二楼。我当时内心那个窘啊,虽然我没有对M或是小姐姐图谋不轨,但是这种诡异的捉奸感觉是怎么回事?

M上楼,我佯装镇静,暗地里想开个手机录音听听他和小姐姐说什么。结果M只是简单地招呼了一下那个小姐姐(他真的一本正经的叫老师,女人的年龄真的迷),然后高能来了!M,Y的心上人,看着我!说!能不能和你单独说两句话啊?

我吓得要死,这种狗血情节什么鬼?绿茶婊才抢闺蜜男朋友啊?我怎么能做这种事?呸,不是、我是根本什么都没做/手动狗头。

然后我就和琴行的老师先再见了,那个礼拜少练了一小时的琴,我现在严重怀疑这是我圣诞节表演没得一等奖的原因。

M还真的和Y心有灵犀,他带我去了个茶餐厅,点了一堆下午茶,其中也有那看起来就牙酸的西柚水果茶。看这阵仗我就知道他是有求于我了,哪有追人一上来就请客的,太冒昧了。

M和我又不认识,求我什么呢?考虑到之前他似乎和Y对视过,我有了一个很玛丽苏的猜测。Y那家伙哪辈子修来的服气,这个走向真的是傻白甜啊。

果然,M沉吟了一下下,也不高兴装矜持了,直接问我:之前陪你练琴的那个,高个子,刘海挑染白色的,外套系在腰上的,你是他朋友?

说完还笑了一下。

妈耶他认真的吗?你这是问人还是威胁啊?我顿时有一种说是朋友也不是,不说朋友更不是的感觉。

前面忘了说了M也是个高冷,前两次看见他,他一直面无表情的那种。还穿的那么社会精英,身边还有他那美女老师,看着就一副现充的嘴脸。我等大学生自然感觉不太好交流。现在一下子说说这么多话还笑了一下,他的意图是礼貌,可并没有真的亲和的感觉。我反而更加如坐针毡。

还好我在Y那里被冷习惯了,自带厚脸皮的。堆着笑说我是Y同学当中和他关系比较好的一个。他愿意来琴行找我其实醉翁之意不在酒,他是奔着你来的。

M笑了一下,这次是真心的了。简直温柔的让人如沐春风啊。他还及其自信地说:我知道。

我被他惊到了,这个人到底是有多自负啊,你是觉得自己有多帅,空手钓帅哥不带读条的啊?

(更新:我很久之后才知道他们之前是彼此认识的,关系非常非常特殊。怪不得Y那么在意,M那么肯定了。)

 


我也不磨蹭了,直接给Y打电话,说那帅哥也对你有意思的你赶紧来吧。听声音就知道Y很高兴了:当时电话里还傻不拉几地问了句‘真的吗’,少女的不行;还特别患得患失的问我见面了该说什么会不会冷场;该不该要联系方式;如果现在买电影票来不来得及。积极的不像个聊天回复不超过三个字的高冷,仿佛忐忑的的女高中生,不知道他的人都要以为他下个月要买粉水晶手链了。

之后Y和M就正式见面了,Y还有特意打扮了一下,挑了身新衣服。不过他是清纯的少年类型的,骚不过M,我看着这两个人恋爱的走向真的感觉会很玄幻。

两个人见面之后呢,不是我吐槽,说好听点是一见如故;说直白点,像老夫老妻破镜重圆。Y无数次欲言又止我真是无语了,怎么那么娇羞呢?M更加上道,一脸‘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的痛苦我理解的’那种表情。出了背景没有玫瑰花整一个就是玛丽苏现场。

总之,感觉可乐里掉进去了薄荷曼妥思。我一瓶盖儿感觉自己很多余。

后续么就是他们很恩爱的在一起了,当天我基本上没待多久就跑了。我是热心没错啦,可我不喜欢看八卦,也不腐。评论区别想为我打开新世界大门,想都别想。

其实Y和M的性格转变在我看来并没有人设很崩,虽然有反差,但更多的是彼此需要的两个人之间的必然相处模式罢。

 

 

……………………………………………………………

一年后的更新

 

M和Y是兄弟。多年前父母离婚之后,M出国了。所以一直没见到面。

丫今天我才知道。

怪不得一见如故情深深雨蒙蒙啊。而且这根本超出‘主动’的范畴了。寻亲的事能叫主动吗!

可我就不明白了,既然是兄弟,当初那么羞涩还把我夹中间是为什么呢。难道高冷都不会好好说话,走个下坡路都需要我来为他们搬梯子的吗?

吐槽归吐槽,我还是衷心祝福他们哒。虽然他们不上知乎,大概也不会知道我的吐槽吧。

 


花絮:听Y说M小时候也很可爱的,谁知道现在变成了德古拉一样的人设。大概是他把可爱的机会都留给了弟弟,自己先老成起来了吧。

 

 


END


强行给吸血鬼妹子加戏,莫名喜欢她……


评论 ( 20 )
热度 ( 68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