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出轨五分钟

短  完  

不甜不要钱

没有出轨2333放心观看


 

在坐上这张大床之前,雷狮一直以为自己是不受管束的,什么传统道德的藩篱都休想困住自己。然而饶是以他的胆量和不羁,配合涌上头的三分酒精的附加冲动,面对这样的情况仍然产生了一丝动摇。他咬住下唇。尽管放弃的决定已经是木已成舟的事实,不过对心高气傲的他来说,退缩的话果然还是说不出口。

“——果然还是算了吧。”

他接着酒劲从酒吧里拉来的男人在床前面的沙发上解领带。房都开好了,意图和气氛已经到了瞎子都看得出来的地步。他却还有心情半推半就地说两句客气话。更讽刺的是,明明想退缩的是雷狮,这话却是那蓄势待发的男人说出口的。

“看你穿的人模狗样温温和和的,现在斯文败类流行做全套了?明明到了这一步,还客气什么?”雷狮看着那人西装革履的温和模样没来由的生气,手指戳在对方胸口。动作很重,一点又一点。那男人也没有因吃痛而往后缩,反而还是坐的笔直,抹了发胶的发型一丝不苟。

“那是因为,”对方没有爬上床的意思,指指眼睛:“你这里是不情愿的。”

“我的直觉告诉我,如果我真的和你睡了的话,对我来说没什么好处。倒像是被你当枪使了一样。”男人歪头笑道,明明是食草系的绿眼睛,笑起来居然有一点点食肉系的霸道。“我不喜欢被人利用。”

“你看出来了啊。”雷狮往枕头上一靠:“既然不做,那就听我说说怎么回事呗?”

男人做出‘请’的手势:“但是请您在十一点前说完,我明天还有公式要办。”

“看来你很不情愿啊?”雷狮捞了个枕头砸他:“你怕是不知道我什么身份,不然等等你求着我给你留联系方式。”

男人抿嘴笑着。

雷狮被他笑的没脾气。明明气焰嚣张,结果那人一笑,就感觉自己说啥对方都在当笑话听似的,拳头打在棉花上,一下子没了兴趣。

“我的未婚妻逃婚,她和另一个女人跑了。虽然说包办婚姻,我也没见过那女人两次,但是很丢面子是真的。所以说我现在也想出轨,至少绿回来,一报还一报。”他简言意骇:“你看这个忙方不方便帮?”

“我说过了啊,明天早班,公事最大。我不想被扣奖金。”他随手拉来的出轨工具油盐不进。

“所以说你刚开始干嘛同意啊?”雷狮窝火,扔了个靠垫砸他。

“因为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样君子啊,趁人之危的小人还是多得很的嘛。我这也算保护无知青年了。”男人振振有词:“再说是你先找的我啦,又不是我厚着脸皮和你说:‘雷狮,今天我俩都喝的还算高兴,压力又很大,不如……’。”

他打住话头,雷狮抱着双臂看着他。

沉默降临在二人之间。并不是出于尴尬,只是一人紧张,一人心怀鬼胎。

“你知道我名字?”雷狮尽量维持着稳定情绪发问。从酒吧遇到安迷修到开房的全过程,他确定没有透露过自己的名字。

“知道呦。”男人很随意地回答,似乎没有感觉到气氛骤变。“我故意说出来的,好让你知道。”

“可我绝对没有见过你。”雷狮笃言。

“这不要紧,你告诉我你你家后花园的郁金香开了黄色的花了吗?”

雷狮排斥这种来路不明的突兀问题,他的第一反应是后退。但是脑子里不由自主地回想起花园里花的状况。最后他不由自主地点了头。

“这样啊。我知道了。”男人简短的说:“我叫安迷修,我现在突然想起来,明天不用去值班了,请问你愿意继续之前的提议吗?”

“——我同意当你的出轨对象。”

 

 

“我怎么觉得现在形势反转,变成你在利用我呢。”在那个叫安迷修的男人松领带的当儿,雷狮挑起话题。

安迷修解下领带,把那段布料捋直捋平:“互相利用,是双赢。你不吃亏。”

“我永远不可能吃亏。”雷狮扬了扬下巴。

“那就好,”安迷修笑笑,“出于个人爱管闲事的心理,我想问,你现在和你那个未婚妻肯定是吹了,那么家族还会不会继续包办婚姻?”

“肯定的,流水的爱情铁打的利益。我就是创造利益的工具,现在终于到了十八年的投资收益的时候。”

“哇哦。”一声感叹。“还是会为你找女孩吗?明明男人更适合你。”

阴阳怪气。

“别得寸进尺。”雷狮抓住对方的领子,那双绿色的眼睛还是笑着的——这个叫安迷修的可能只会摆出笑的表情。雷狮狠狠松开,安迷修由着白衬衫的领子皱着不去抚平。

“虽然我不满意我的家庭,但是也轮不到你说它的坏话。”

“也是,接下来要烦的事情多了去了,你应该留着精力骂一下你的婚姻和婚后生活,或者离婚程序太过繁琐之类。”安迷修突然话多了起来,动作也放开了,挑衅的意思溢于言表。雷狮开始烦躁,安迷修的话的确刺激到了他。

“你为什么会这么在意我家里的事?”雷狮直截了当,“你又是什么时候认识的我?”

绿眼睛露出遗憾的神情,很明显是装出来的,太浮夸。但是接下来眼睛里的黯然是真的:“我的确太激动,说了不对的话。只是我见过小时候的你,所以不能接受你现在的样子。你小时候不太喜欢和我一起玩,所以你不认识我。你小时候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一点也不会被别人干涉,我一直很羡慕你那个样子。”

“那我现在怎么了?”气鼓鼓的反问。

安迷修似乎想拿手摸雷狮的脸,然后惊醒了一般迅速缩回来。

“我的意思是,找个人出轨不算抗争,你接受家庭不合理的安排就是逆来顺受。”

 

 

雷狮摸了摸胸口,心跳的仿佛是在打鼓,下一秒就可以跳出来似的。他承认安迷修说的很对,自己放弃对抗家族了,现在所做的一切就是闹脾气,和电视剧里闹脾气回娘家的女人一样,好像雄赳赳的,不要婚后家庭也可以洒洒脱脱,但实际上是怎么也不敢在离婚协议上签字的。外强中干,想唬住谁呢。

眼前黑咕隆咚的,安迷修的领带在脑后打了个结,蒙住了眼睛。别看安迷修人模狗样的说了半天什么抗不抗争的,末了还不是要来这一炮。想想也是,虽然小时候算是邻里,实际上还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安迷修点破了雷狮现在的处境,但其人又不是东郭先生,不可能实际上帮到什么忙。个人对抗家族,又是谈何容易呢。可能这一次过后,各自的生活还是变回原样吧。

即使知道眼睛蒙住看不出来,雷狮还是闭上眼睛。安迷修的手温度正好,轻轻拖住他的脸,吻耐心地落在嘴唇上。不激烈不急切,好像根本没有情欲的诉求,时间都静止在这一刻。

“我会帮你。”雷狮耳边是安迷修嘶哑的声音。不过是简单的四个字,他却感觉看到了一整个新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没有表示着禁锢的东西,只有盎然的薄荷绿的海洋。

他搂住了安迷修的后背。与其说是搂,不如说是抱。是放松的,把自己交给对方的姿势,没有潮红的脸颊和欲望的喘息。只有混杂了心跳声的安静。

 

 

第二天雷狮在自己的床上醒来——他最后还是没有出轨。当然,这要怪安迷修说话太贤者了,一举一动都给人很神圣的感觉,仿佛是跪倒在月神阿尔忒弥斯脚下长大的。还十分正义的说“我会帮你”这种话,雷狮感觉都要被那人散发的圣光亮瞎了。虽然安迷修信誓旦旦,但是结合一下常识也可以得出结论:那纯粹是说大话。他一个急着十一点前回家睡觉明天值班的普通人,根本没有‘帮’的资本。不过雷狮也从来不是坐以待毙之人,从昨天晚上开始,他就开始认真思考拜托家庭的安排,做出真正的,‘雷狮’的改变。

“——那还搞什么蒙眼啊?”雷狮一拳头砸在枕头上。安迷修也是能耐,裤子脱了啥都没发生,自己真的寄希望于这样一个人来帮自己做出改变,真是不敢想象。

今天是和之前那个私奔女孩正式解除婚约的日子。如果不出所料的话,下一个冠名结婚的“合作对象”应该也早已安排上了。雷狮不情不愿地起床,被那个女孩小看的阴影还缠绕在心头。

他懒懒散散的去客厅,意外的是,这次沙发上没有年轻的或是不那么年轻的陌生女孩,父只有亲递给他一个装了照片的信封。

“之前是我们考虑不周,没和你商量就定下了。这次给你自己选。”

雷狮心里一动:“是不是有人和你说了什么?”

——意料之中的没有回答。

雷狮撕开信封,倒出一打照片。他想打牌一样把照片摆成扇形,女孩漂亮的的脸全都只看得见一半。雷狮率先剔除了衣服和妆容太过艳丽的,之前他并不排斥这种类型,但是昨天之后,那个寡淡的白衬衫的影子一直徘徊在眼前越发清晰。如果说红红绿绿的各色打扮是游戏装备的话,那么白衬衫绝对是新手村的配置。可安迷修就是把新手村的低级装备用的出神入化,那个傻子和白衬衫合拍的非同凡响。

雷狮突然注意到其中这一张,照片里棕色的头发被风吹向脑后,墨镜挂在白衬衫的领口。阳光下绿色的眼睛里绿意并不明显,这使得那人唇角的一抹笑成了最抓眼的地方。那是一张在在游艇上拍下的照片,主角正是昨天雷狮差一点的出轨对象。他翻到照片背面,那是那人身份简介,类似名片一样。雷狮瞄了一眼:某公司总裁。某慈善活动主办人兼会长。

真难为他昨天一直说值班,演的和真的社畜一样。

雷狮嘴角上扬,然后迅速扁扁嘴,在父亲面前他一向掩盖住欣喜之情。

“都不怎么样。一票富二代没什么好选的,硬要挑一个的话,就是他吧。”

雷狮抽出了照片,轻轻松手让其他的照片顺着腿滑到脚下。

那些彩色的相片在木质地板上散开,像是开出了绚烂的、胜利的花。

 

 

 

End


其实本来设想的是安哥抢婚……

有机会一定要写这种狗血桥段(握拳)

评论 ( 2 )
热度 ( 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