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我的鲨鱼男友

段子体   轻松向

全文7k+已完结  请务必看到最后!

 

 

01

 

我提出我的猜想时,我的男朋友正坐在病床边上在吃三文鱼寿司,一边的腮帮子鼓着,闻言呛到,差点喷我一脸。

“你——”他震惊地看着我。

我配合地递给他芥末。

“重点不是这个。”他不耐烦地推开:“你TM——”

我知道我的男朋友脾气不太好,骂人踹东西是家常便饭,但是这种语气还是有点过分了。

“我不会和别人讲的。”我说,“就算你有鲨鱼牙,咬我咬得很厉害,我也会替你保守秘密的。”

他睁圆了眼睛,脸上还真的有了几分鱼一样的呆滞。

好吧,好吧。他垂头丧气,认命地说:“你怎么知道的?”

 

 

02

 

你一定是大海里的鲨鱼变来的,只可惜爱上了身为人类的我,爱情灵药什么的,你身不由己对吧。

——这是我的猜想。

你在海洋里地位很高,说不定还是个王子呢。为了追求爱情来到我身边,可惜你的家人不放心你——这么说起来你爸爸会不会是龙王?

“不是。安迷修我感觉你脑子有病。”他黑着脸说。

嘛,也可以理解。这么久的伪装被我一眼看破,想必心高气傲的他也暂时难以接受吧。

我笑笑,表示安慰他的自尊心,顺便继续我的论述:“你的家人不放心你,排了别的海洋生物盯梢。”

他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比如说谁?”他问。

“当然不是你的那三个朋友,那是你自己带上陆地的忠心跟班,我知道。”我摆摆手:“卡米尔应该是幼鲸,佩利是海狮,帕洛斯是海葵。”

我感觉我的男朋友颤动了一下,他一定是在佩服我敏锐的观察能力。

“看来他们的身份也被你识破了啊。”他无奈的扶住额头,“那你说说看,我家里人派来盯梢的又会是什么人?”

 

 

03

 

是凯莉和安莉洁。

我说。“同是大海的孩子,你是内行,你看看她们本体是什么生物?”

“我看安莉洁是海绵。那个女人做什么事情都和游魂一样,感觉神秘兮兮的。”我的男朋友认真回想着我们两个女性朋友的模样。“凯莉应该是海星,她那么喜欢星星元素。”

“而且是粉红色的。”我补充说。

不愧是我喜欢的人,脑子里的猜想都和我一模一样。

“这和颜色有什么关系?”他问。

“派大星就是粉红色的。”我说,“而且我现在有点担心,我真的很害怕下一个新朋友是章鱼哥。”

我的男朋友,雷狮,鲨鱼,来自海洋的王子,重重的叹一了口气:“不愧是安迷修,看得很明白嘛。按照规定,发现我们真身的人格杀勿论,但是你可以例外。你下半辈子全归我,就当抵消了吧。”

——意料之中,他总是对我心软。而且下半辈子和他一起过,怎么看我都不亏。

 

 

04

 

在我说出这个惊天秘密之后,凯莉小姐火爆地跑进我的病房:“开什么玩笑?安迷修!”她揪住我病床的被子,作势要掀。我立刻意识到,是雷狮告密去了。

我透露完周围这些海洋生物的底细之后,他就出去打了个电话。看来是把他们暴露的事情全说了。所以凯莉小姐才这么激动地来找我算账。

我的男朋友一点负罪感都没有,他坐在病床旁边的椅子上偷偷地笑。

“你说我是派大星?”凯莉小姐咄咄逼人。

“海星,海星。”我举起双手。“和派大星同族不同人嘛,凯莉小姐肯定是海星里数一数二的漂亮女孩……”

“这还差不多。”凯莉小姐收起了杀意。

“那么安迷修,你是怎么知道我是雷狮家里人派来观察你们恋爱情况的人的?”凯莉小姐问。她果然不是派大星可以比的,她脑子聪明的很,感官也很敏锐。

“因为我是在和雷狮确定恋爱关系之后,才和你们成为朋友的。而且能够和你们认识,还是通过雷狮。因为他,我才认识的你们。”

“也说得通。”凯莉小姐哼了一声:“那安迷修,我问你,你现在知道自己被海洋生物包围了,是不是感觉怪怪的?”

 

 

05

 

“不怎么奇怪。”我实话实说。

“但是你想,雷狮是海里的,我们都是海里的,万一哪天我们想回去了,你怎么办?而且雷狮家里人很严格,万一对你不满意,把雷狮关在了水晶宫里不让你们在一起怎么办?”凯莉小姐抛出一个尖锐的问题。

“我等你们回来。”凯莉的假设让我有点难过,可是我只有这一个选择。

“你居然这么平静地接受了和雷狮分开的事实?你是不是真爱啊?”凯莉小姐鄙夷道。她是典型的少女恋爱脑思维。

雷狮也总算看不下去了:“差不多就行了吧,你看他还在病床上,逗傻子玩没意思。”

“别别别。”凯莉不听鲨鱼王子的话,她对我说:“咱们摆事实讲道理,安迷修,少数服从多数,我们都是海洋生物,你想要和雷狮天长地久的话,你自己也要变成海洋生物才行。牺牲对等,雷狮为了你居住在陆地上,那么你就为了他变成海洋生物吧。反正别人眼里你和原来没区别,但是只有我们知道,你和他更加亲密了!”

我感觉身上一阵发毛。

“那我可不可以选择变成什么海洋生物啊?”我小心地问。

“之前不是三缺一么,”她眯起眼睛,这是危险的信号。“就决定是你了,章鱼哥。”

 

 

06

 

我爆发出惨烈的哀号,当然,是在凯莉小姐离开之后。我不会在女性面前露出如此失态的模样的。

雷狮也一脸同情的模样。看来变章鱼真的是他们当中不得了的惩罚了。

“如果你难过的话,我的肩膀借你靠一靠。”我的男朋友这么说。

我顺势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变章鱼之后我会变丑吗?”我问。

“不知道,之前没看过。”雷狮回答的很绝情:“不过如果你真的变成章鱼哥那样的话,我肯定毫不犹豫甩了你。”

“可我是为了你才变成那样的!”我不平,“你刚才还说要了我的下半辈子,一下子又说要甩了我,我心里落差好大。”

他嫌弃地‘啧’了一下,可能是病人的特权吧,他摸了两下我的头发。我想这大概是雷狮会的,为数不多的哄人技巧吧。

“我帮你去和调制变形药水的水母求求情,让他们至少保住一个漂亮的鼻子吧。”他说。

 

 

07

 

安迷修变章鱼哥行动由凯莉全权策划,雷狮全权执行。我其中上诉三次,强烈要求改一个名字,哪怕叫‘海的干儿子’都行。他们不同意。

不改名的直接后果就是我对这个计划心如死灰,但是为了我和我家鲨鱼的感情稳定,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任他们摆布了。我这几天一直在用朋友圈鸡汤麻痹自己:爱就是包容。一定不能带着智商去看这个行动。

这个计划的执行时间是我出院前一天。我强烈建议定在出院之后,可惜反驳无效。凯莉的理论是,即使我变成了海洋生物,医院的检查也是查不出来的。刚好借此证明海洋的黑科技好让我放行他们的整形,啊呸,变形技术。

我很想坦白说,雷狮早就把计划给我看过了,没有什么科技,只有玄学和p话。

 

 

08

 

安迷修变章鱼哥计划书

执行时间:某年某月某日

1.  上午九点:由鲨鱼雷狮陪同安迷修去凹凸水族馆。必看海洋生物:章鱼,章鱼,章鱼。至少十一点才可以离开。若过早离开,则会出现海洋能量不足的情况,变形效果会大打折扣。

2.  上午十二点:午饭期间安迷修必吃含有章鱼的套餐。注意:一定要是套餐,套餐有保佑变形计划全套顺利的寓意。

3.  下午十四点:看一场电影。最好电影中可以出现海洋画面,如果没有也没事。电影院黑漆漆的环境刚好模拟了深海生态,安迷修可以提前度过适应期。

4.  下午十七点:务必请雷狮带安迷修来到玳瑁码头4号岗。不建议吃晚饭,因为变形过程当中可能会有生理排斥的反应存在。

*变形成功后,为了防止当事人情绪不稳定,至少安排三人护送安迷修回医院。

 

 

09

 

住院养病的这几天,我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计划书。说实话,我觉得其中的内容很扯淡,甚至有点整人的嫌疑。怀疑归怀疑,我大体还是相信的,出于对变成章鱼的恐惧,我这几天看见章鱼就不寒而栗。

期间我的住院经历就是好好养病,海绵,啊不安莉洁来过,送了一束百合花。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明明身份已经暴露了,我还以为他们会送一把海草过来表示慰问,但是显然,他们思维缜密。果然,要伪装成人类可是要处处考虑周全呢。

“你一点都不担心我吗?”我忍不住向投入打游戏的男友求安慰。自从我醒来第二天之后,他的视线就基本黏在对战界面上下不来了。

“这有什么好担心的啊。”雷狮无所谓的模样,“这和你之前昏过去住进医院比起来,根本就不是事啊。”

“……这可是跨越种族的科学奇迹啊。”

他冷冷地笑了笑:“亏你也信。海星别的不会,骗人倒是熟练的和帕洛斯有的一拼。我怎么看都觉得,她给的计划书就是一日约会。”

“你不希望我变的和你们更加相似?”我感觉雷狮并不是很乐衷于这个计划。

“不……凯莉并不是专业的变形女巫,我是不相信她的技术。我觉得有些事情我亲自来处理会更好”我的男朋友淡淡的说——他放下了手机,屏幕里小人倒在地上,色调黯淡。因为分心和我说话,他没有成功通关。

“比起这个变形的事情,安迷修。”他直呼我的名字:“你不应该更加关注你现在的病情吗?一点都不在意自己恢复的怎么样了?这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没有啊……”我连连摆手:“我不是因为溺水住的医院嘛……病情肯定没有什么大碍啊……”

雷狮本来趴在我的病床上,现在他志气身子,眉头蹙着——明显的欲言又止又担心到不行的表情。

“啊,你觉得没问题就好。”他把手机揣进口袋里,若有所思地拨弄两下摆在床头的花束。“那明天我会早点来,你也寻常对待就好。”

雷狮状态有点奇怪,他走出病房的整个过程都没有回头看我一眼,只丢过来一个不讨人喜欢的背影。我的“再见”手势悬在空中好久,最后无力地放在被单上。

 

 

10

 

周围是冰冷的海水,我机械地拍动身边的水花,双脚努力踩着水花想要上浮。远处是灯塔旋转的灯光,光源一会转到塔的背面,一会又转回来。耳朵里灌满了水,听着什么东西都像是隔着一个透明的世界,风声也好,呼喊声也好,我都听不清楚。

我会游泳,但是并不擅长于此。终于,我借着水晃动的势头浮出了水面,蓝黑色的、晃动的世界远去了。我稍稍清醒了些,可是另一个很大的浪头盖上来,我又沉到了水面之下。

这回没有上浮的力气了。我放弃了挣扎——说来可笑,最最鸡血最最上进的安迷修放弃了挣扎。我只知道伸开手臂,朝着水面的方向伸去,妄图去抓住那一团水面外的光芒。

我没有妄想过有人抓住我的手,并把我拉出水面这种情节,我自认为没辙好运——不过现实就是如此。我很幸运的被救起,那个人的力量破开阻力,我吐出一口水,鼻腔里混合着水和空气——最呛人最生不如死的组合。

草草抹去了脸上的水,我看见了救起我的人。

头巾估计跳下水的时候就摘掉了,对于男人来说偏长的头发被打湿,顺从地贴在脸颊和脖子上,紫色的眼睛露出了我见过的最低的姿态,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我的脸。

嗨,是他啊。我想要和他相视一笑,但是眼前一黑——画面到此为止。取而代之的疼的要炸的头和驱不散的寒冷。

我睁开眼睛。只有四分之一的被子还留在我的床上,窗户也没关,流畅的晚风吹进屋里,触感就像是流动的水拂过皮肤。

我梦到了我溺水的那天。但是梦就是梦,其中有很多细节还是和现实不符的,虽然梦里的雷狮我很喜欢——我喜欢也没用啊,真正的雷狮是海洋霸主,不费力就能咬断我的脖子的那种。某知名导演还拍过鲨鱼为主角的电影,分类为惊悚。

我爬起来关上了窗户,混混沌沌地倒进被子里,很快就忘掉了这个冷冰冰的梦。

 

 

11

 

变形之旅加油ヽ●*´∀`*●ノ

在这个重要的日子,我收到的第一条讯息是安莉洁的祝福——还好是安莉洁。如果是凯莉给我发送这个东西,我可能会临阵脱逃,谁让她长了一张很会恶作剧的脸呢。

其实对于紧张这件事,我之前完全没有想过这种可能。但是时间轴滚动到眼前我才意识到事情的严肃性:好比变性手术,意义非凡,是别人看来的一小步却是我自己的一个三级跳——哦好吧,这个比喻也许不太合适。

病房的门被敷衍的拍了两下。我意识到雷狮要来了。

门慢慢转开,雷狮眼睛里像是蒙着雾。我知道这是他没睡好的表现,然后会因为眼睛酸一直揉一直揉,最后眼睛就变得红彤彤的,配上有点迟钝的脸,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原来鲨鱼也会失眠啊。

我摸摸他的黑眼圈,他难得顺从的没躲开。

 

 

12

 

虽然说水族馆是约会圣地,但是怀着即将成为玻璃后面的海洋生物的同类的心情,我实在很难怀着观看的心态去看那些海洋生物,反而有点物伤其类的感觉。

雷狮先前只是不习惯早起,现在他已经不困了,趴在玻璃上看鱼和海龟游来游去,看的相当认真。当然,就是眼神很犀利的样子。与其说他是看的很投入,不如说他在透过这个海洋馆的玻璃想事情。他多半很担心凯莉的变形魔法,但是他只是不说。

因为承认担心我很掉价,我的鲨鱼男友就是这样的人。

“你想看海豚表演吗?”他真的一本正经的要带我玩海洋馆。

“表演馆里又不会有大章鱼。”我说。

他又是无语又是怜悯地看着我,最后认命地和我隔着玻璃看乌贼,那个动物的吸盘看得我头晕。

“还好我没有密集恐惧症。”他扁扁嘴。

 

 

13

 

“看完电影要去玳瑁码头四号港。”雷狮提醒我。

我在选电影票,清一色的喜剧片。左右划屏都是演员夸张的笑脸。当然,不管是雷狮还是我都对喜剧片不感兴趣,雷狮尤其不适合喜剧片,他的笑点高的吓人。每次他冷静的坐在观众的哄笑声当中,都带有天然的制冷效果。不过我做出这个选择也实在是没办法,单纯是因为不想让本来就不轻松的气氛变得更沉重。

“记得的,放心。”我买下了电影最后一排的两个座位,绝对够黑够封闭。

从水族馆出来之后我一直严格遵循凯莉的计划表,午饭吃的海鲜饭,其实味道还不错。但是联想到我和鱿鱼须之间的亲缘关系之后,我的胃口难免打些折扣。雷狮倒不怎么顾及。该吃啥吃啥,他一点也不避讳海鲜——也对,身为鲨鱼,他在海里肯定没有少吃过。

电影还有十分钟开始。我本想再到处走走,顺便消磨一下时间,不过雷狮没和我想到一起。

“对四号港你还有什么映像吗?”他问。

我很奇怪。

“还有,你真的确定你住进医院的病因是什么吗?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他避开我的视线。

“别一副天然到透明的样子了。”见我毫无反应,他似乎有点怨气,“好好想想,安迷修。”

自动取票机吐出两张电影票,电影检票开始。

 

 

14

 

雷狮的两个问题毁了这场电影。虽然它本来就难看的不行。

我的鲨鱼男友不知为何情绪低落,他安静地坐在我的旁边,没有任何异常动向,想一个碰巧坐在我旁边的陌生人。

看来雷狮是打定主意不给提示了,这是独立思考时间。

我把注意力从电影上拿开。雷狮的问题一:对四号码头有没有映像。

我必须负责任地说这是没有意义的问题,我还没有变成鱼,记忆力远不止七秒,几天前的事情当然记得。那一天我在四号码头看见一个溺水的孩子,就跳进水里救人了。事情就这么简单。

接下来是雷狮的问题二:住进医院的病因到底是什么。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住进医院的原因是溺水。虽然很丢人——我看见一个小女孩掉水里了,就跳进去救她上来,结果把她送到河岸边上之后我自己又被一个浪拍下去了。我要是解释那个水很深很急恐怕没什么人愿意相信,但是这是事实,承认也没那么难。所以住院的原因是因为溺水,因为我时候听说了当时的场景:夜晚的搜救有点难,那块地方又偏僻,只能靠灯塔的光寻人。所以说以后热心归热心,还是要看情况,不能简单的热血上头就冲动行事,还是蛮危险的。

等等,这些细节有点像昨晚的梦。也是晚上,很难游的水,灯塔的冷光,还有……救我的那个人。

可是这并不包含在“好好想想”的范围内,雷狮是鲨鱼,那么肯定水性很好,救我对他而言很容易。这似乎也解释不了什么……

安迷修,再好好想想。

我按住额前的头发。

 

 

15

 

“凯莉他们会在四号码头等我们。”雷狮这么说的时候,电影还没有结束。“你可以选择不要去。”他说,“这是我给你的机会。”

我整场电影都处在消沉状态,除了落水的细节之外,我只想起来住院的表格上说我有一点轻微的脑震荡——可能是拍进水里的时候造成的,也不能说明什么,因为我没有傻掉,这个再休息一下就会好。

“我不打算退缩,既然他们在等了的话我们就去吧。”我无奈地笑笑,“很抱歉我还是没有想起来。”

“没事。奇迹又不是想一想就会发生的。”雷狮似乎看的很开。

“不过,我有一个提示给你。”他拿食指戳我的脑门,还自己配了一句游戏提示音。

“提示:回忆一下,你是怎么推测出我和我的朋友的身份的?我是鲨鱼这一点,是从哪些细节得出来的?你刚开始这么说的时候我就问过你,可是你没有正面回答过。”

 

 

16

 

码头已经很近了,我和雷狮现在沿着海边散步。浪潮一层层地扑到岸边,退走的时候留下白色的水沫。如果没有接下来凯莉安排的酷刑的话,我真的会相当享受这一刻。

我说雷狮是鲨鱼,但是实际上没有看见过他身为鲨鱼的全貌,也没有看见过他生吃小鱼小虾或者磨牙之类的可疑举动。但是那一天,我溺水之后他把我救起的那一天,我分明在失去意识之前看见了鱼的脊背,月光之下有惨白的牙齿。我虽然看见了那幅景象,但是却没有感到恐惧,直觉告诉我那是雷狮,那是爱我的,同时也是我爱的人。

“是在你那天救我上来的时候。”我得出结论,“水很大很急,你变成鲨鱼才勉强救了我。”

雷狮若有所思,“那我是驮着你游到岸边了的?我作为鲨鱼表现的和海豚差不多?”

……你们鱼之间的事情我哪知道那么多。我腹诽。

“好吧,感觉可以不用等凯莉了。我明白问题出在哪了。”他打了个响指。“虽然很突然,但是凯莉本来也打算这么做的。”

他微凉的手扣住我的手腕。我本来走在道路的外侧的,被他猛地一拉一推送进了水里。我还很不巧的没能保持平衡,水咕噜咕噜地灌进耳朵,周围的环境除了水声一无所有。隔着这水,夕阳的余晖都变成了暗色的——像极了那一天我掉进水里的感觉。

我当时把那个溺水的小孩送上岸之后已经没有多少力气再挣扎了,我只是伸出手,向着水面,期盼有谁会握住,从掌心传递过来一点热量。我睁大眼睛,冷水让我的记忆清晰,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晚上。

然后呢,其实没有鲨鱼的流线型身体,没有那种海洋霸主的力量。没有海豚一样的鲨鱼,抓住我的力量远没有意识里的那么大,恰恰相反,那个力量跟水的阻力抵消之后更加举步维艰。但是那个力量很固执,一直拉住我,肌肉在冷冷的水里绷到了极限,一直死死的不知道松开。

我向水面伸出手,然后另一双手适时地回握住我,十指相扣。

拉我起来的还是雷狮。他站在齐腰深的水里,看我的表情可以说是嫌弃:“这么浅的水还要我拉。”

“我刚刚因为溺水住了医院,肯定对水应付不来,你还揭伤疤。”

还好现在还算是夏末,掉进水里淋得透湿也只是一点微凉。“你和凯莉他们本来的计划就是把我扔水里?”

“你要感谢我,这里的水比四号港浅。要是真等到和他们碰头,你得被整死。”振振有词。

这一次掉水里之后,我想起了很多事情,思路一片清明。什么超自然的事情也好,海洋生物变成人也好,都是不存在的。我的朋友就是一群善良的笨蛋普通人,他们不会变身,不会秘术,只会用中二的方法保护我的妄想。

“这几天给你们添麻烦了。”我说。

我本以为雷狮还要嘲讽一番,没想到回答我的是两个结实的喷嚏。

那天,差点感冒的我和雷狮放了凯莉的鸽子。我这辈子都记得他坐在出租车上对着手机忍住笑意大喊大叫的样子:

“搞定了搞定了,安迷修修理好了。怎么好的?有我在他敢不好吗?没啥好说的,挂了挂了。”

 

 

17

 

我和雷狮在住院部的前台签出院表格,他的名字躺在亲属那一栏,看的分外亲切。以及,这个表格上写着我有轻微的精神混乱。呃,我可以肯定,他当时肯定没有给我看过这个诊断结果。

“你们为什么要陪我演戏?你们所有人都很配合。”我问雷狮,“而且我的精神障碍其实也不影响什么啊,我也没有因此不能正常生活,你们完全可以直接告诉我。”

“谁知道直说了你会是什么反应啊,电视里直接被戳破臆想的疯子都崩溃了。”雷狮说,“万一你崩溃了,说‘我就喜欢能变鲨鱼的,你这个普通人我不要’怎么办。还是制造环境让你自己想起来最好。”

“……看来你不相信我对你的感情。”

“觉得自己对象是鲨鱼的人,真的信不过。”他笑的很放松,注意到我在看他之后又收了回去。雷狮幸福的笑一直都是这样,仿佛半开的花上滴下一颗露水,然后压弯的茎叶迅速挺直。只有不怀好意的笑是大方、不限时的。

“啊,对了。现在我的精神障碍没有了,那之前过家家时候说的话是不是都不作数了?”我想到刚住院的时候,雷狮说过一句很重要的话。

“怎么,你不会真的想变成章鱼哥吧?”——他老是热衷于把我和章鱼哥联系在一起。

我把填满的表格交掉,和雷狮并肩走向电梯。其实这个话不说也罢,但是不好意思,恋爱当中的人就是不肯放过任何一个肉麻的机会:

“你说我的下半辈子都归你,要负起责任啊。”

 

 

 

End



私心觉得这是一个挺可爱的故事  嘻嘻嘻

评论 ( 8 )
热度 ( 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