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尤】圆月社侦探事件簿

探案文,伪全员 

现代AU

连载

圆月社侦探事件簿

Chapter 1  追寻

 

简介:

 “我弄丢了一件很重要的东西,心里很不好受。”

“那还可以找回来。”

“可别人不让你去找。”

“你可以偷偷地去找,白天不行就黑夜,晴天不行就雨天,今天害怕了明天还可以勇敢。找东西的机会和方式总会有的,那个人不可能永远控制住你。”

“你说得对——这就是我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菲利普是被楼上的打斗声惊醒的。他条件反射地掀开被子扳过闹钟踩上拖鞋,动作一气呵成。他在拿出提琴包里的武器之前扫了一眼时间,立刻愤愤地摊回床上:“才六点,尤里那家伙抽什么风……”

昨天圆月侦探社刚刚完成搬迁,昨晚是侦探社成员住在这栋新别墅的第一晚。别墅共三层,第一层是会客室和法伦的卧室,二层是菲利普和多萝西娅,三层是尤里和威拉德。威拉德贵为社长,操心的事情比较多,平时不和社员一起住,换了新地方也不例外。所以这大清早来自楼上的噪音肯定是尤里弄出来的无疑。昨天的搬家挺费神的,所有人都挺累,菲利普寻思刚刚的闷响未必是打斗,也许是尤里做梦不踏实滚到床下面去了,总之等会就会安分下来。

然后楼上又是一阵噪音,钝器砸在地板上,还有滚动声。菲利普猜那大概是尤里的哑铃;然后一声稍微轻一点的钝响,菲利普想那大概是威拉德安排给每间屋子都有的带框挂画;然后是铁笼在地板上弹了几弹的声音。

“……那好像是多萝西娅的兔子笼。”菲利普自言自语。昨天搬家的时间不够充裕,女孩子东西多没来得及完全整理好,多萝西娅就把兔子放到尤里屋子里了。这么多声音无一不在说明最开始的第一声声响并不是尤里的无心之举。好在到现在都没有出现什么枪响或者刀子钉在地板上的声音,感觉只像是比较动真格的肉搏战,还稍微有点孩子气地扔东西。

菲利普倒并不担心尤里,很少有人能打得过外号“小狼崽”的中俄混血青年。他扯下睡帽,慢吞吞地出卧室。像个老年人拉着楼梯扶手上楼,还漫不经心地打哈欠。俨然没有事务所三楼很可能遭到入侵的危机感。

多萝西娅的房门紧闭,菲利普感叹了一下这位墨西哥妹子令人嫉妒的睡眠质量,一面不情愿地上楼去查看尤里的情况。清晨的太阳光还比较微弱,室内只有隐隐约约的光。走到三楼,菲利普一眼看见尤里的房间门是开着的,门上挂的可爱门牌没有了,他清楚地记得昨天威拉德一脸微笑地拿出了属于尤里的骨头形状门牌。门的开口很小,也没有灯光。尽管听声音室内还在进行着不带武器拳拳到肉的打斗,但在楼梯口处还看不见任何人的影子。

该不会是谁闹着玩吧。菲利普想。毕竟事件看起来也不是很严重,而且拿挂画和兔子笼砸人什么的……怎么想都有点萌。

三楼面积最小,走道里没窗户,所以比楼梯上还要暗。由于搬家之前没考虑周到,菲利普脚上的拖鞋是法伦借的大码拖鞋,所以脚跟后面还多了一大截。他本来只是踢着鞋飘飘忽忽地走路,突然间却感觉一条腿有点迈不开步子。他微微低头,发现脚跟后的鞋底被一只脚踩住了。

他脊背发凉,保持姿势僵住了几秒钟。然后他咽了口口水,准备慢慢回头。

与此同时,一只手慢慢地攀上了他的肩膀。

“看来您就是这栋房子的住户了呢。”

菲利普回过头去,是一个绑了两条麻花辫的少女,对方的大眼睛里闪烁着胆怯和好奇。

“您是圆月社的侦探吗?”少女由胆怯变为期待,音调变高了些:“到处黑咕隆咚真的挺吓人的,擅自拉住您的肩膀真是不好意思。”

菲利普想到了什么,他略微低头看了一眼脚下,女孩双腿并拢,中规中矩地站在他身后,脚上是方口小皮鞋,有一点点坡跟。

“……”女孩见他面色凝重,往后退了一步,表情满是疑惑。

菲利普在他抛出下一个问题之前竖起食指按在嘴上,女孩会意,立刻噤声。

菲利普猫着腰悄悄移动到尤里门前,看似人畜无害的少女突然出现在身后已经超出意料了,一想到前面房间里还存在一个和尤里打得不相上下的人,原本假定的情形完全翻转,情况可以说是严峻。

“你和里面那个人认识吗?”为了确保万一菲利普压低声音问。

女孩看起来像是来求助的,学生妹的模样,料想也不会大清早地私闯民宅。

女孩摇头,听见房间里的打斗声之后露出惊讶的表情。

菲利普点头表示了解。少女意识到情况非同一般,乖乖地跟在他后面,二人躲在门后面不敢贸然破门而入。

就这几分钟的功夫,门口又滚出来一只不锈钢花瓶。

菲利普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不锈钢花瓶好丑……不对这不是重点……

然后持续了很久的听起来就很疼的打斗声停了下来,一个陌生的嗓音响起:“好久不见,尤里你比原来厉害了很多呢。只是拿东西砸人的习惯真不可爱。”

尤里没有回答,有点体力不支地喘着粗气,很明显是处于下风。

菲利普猛地拉开门冲进屋子,什么都没看清就狠狠撞在尤里的身上。后者为了不踩在花瓶翻出的水里,只好无奈地牵住他贴墙站好。

入侵者轻笑了一下,他的长风衣衣摆甚至还挂在窗台上,可看起来就是那么游刃有余,完全没把赶来的二人当回事。他毫不避讳菲利普的闯入和门口探头探脑的女孩,抖了抖头发,迎着晨光摘下了脸上一个黑色的面具。

微光中是一个肤色苍白的男人,脸上有几道淡化了的白色的伤疤。他专注地看着尤里,眼睛眨了几下。那眼神看起来不仅仅只是友好,几乎可以说是溺爱,长睫毛在漂浮的细小粉尘中舞动,像是诉说着什么年代久远的密语。

尤里抓着菲利普袖子的手颤抖了。菲利普本来嫌弃地想甩开,但看着他嘴唇发白的无助模样又有点于心不忍。

“哥哥……?”

平日里总是淡然微笑的尤里迟疑地说,声音被他咽在喉咙口,听起来分外嘶哑。

菲利普踮起脚挂起装饰画,不明所以的少女把兔子放进笼子里。尤里和他的哥哥一个靠在窗台上,一个坐在床尾,气氛有一点尴尬。尤里低着头不知道什么想法,他哥哥反而看起来更加自然一点,还贴心地把花瓶里掉出来的花递过来。

“不锈钢花瓶很耐摔真是太好了。”白毛哥哥说。

“那是威尔德的花瓶,先放我这。”尤里哑着嗓子接话,视线却避开很久不见的哥哥。

“原来尤里有很多朋友吗,真好。”

尤里身子一滞:“啊,也不……”

菲利普看着两人又聊僵了,立刻打岔:“话说,小姐你是怎么进来的?居然还跟在我后面真是吓我一跳。”

通过刚刚短时的接触,菲利普已经看出女孩不会什么开锁轻功之类偷鸡摸狗的技术,顶多是胆子稍微大一点。至于求助侦探居然直接爬到三楼来只能解释为神经大条了。

“诶?”女孩愣住:“我是直接走进来的。”

“——你们一楼的门,是开着的啊。我看了大厅里没有人就上楼想问问情况,结果在楼梯上碰到了您。”

他话音刚落,菲利普就被一股力道推到墙角,尤里摔开门就跑下楼梯,没留给别人反应的时间。

“对不起,我以为你们的门本来就是开着的,准备待客……”少女忙不迭地道歉。

菲利普只感觉寒意爬上脊背,根本没时间理会她的礼貌。

“这不可能啊……”菲利普回想道:“这是我们新搬的地址,还没有那么多钥匙。现有的钥匙一把在社长那,社长现在不在国内;另一把在尤里身上。大门的锁肯定没有问题,里面还可以反锁,外面即使有钥匙也只能开一道锁。”

他抬起头:“社员都知道的,昨天晚上是尤里锁的门。”

“可能是你们社长回来了,开了个门又出去了。”尤里的哥哥显然没当回事。

“等等,”菲利普转向少女,“你在楼梯上,跟在我后面时,有没有踩到我的鞋子?”

“我想没有……”少女还在回想,“如果真的踩到了我会摔——”

“你试一下,把脚踩在我鞋子多出的地方。”菲利普拉住她,让她还原当时的场景。

少女不好意思地踩住了他的鞋子。

“用力。”菲利普神色严峻。

女孩依言调整了重心,把大半个身体的重量压在了前脚掌。

菲利普试着用当时的走路姿势抬腿,虽然没能完全抽出脚步,但也能挪动一点距离,少女也顺着他的动作重心不稳摇晃了一下,衣袖和裙摆带起的风可以被感觉到。

“抱歉……”少女立刻收回脚步,只是一个劲地道歉。

“这不是你的错。”菲利普终于回过神:“我要去叫醒其它成员。”

“——这个屋子里除了你们之外,还进了第三个人。”

“我叫米哈伊尔,是尤里的哥哥。”菲利普也下楼去了,阁楼里只剩下两人。从窗户口进来的风衣男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少女实在想不通在这个一团糟的房间里打了一架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我叫直江凉子。”她礼貌地回答。

“你是来委托的吗?”米哈伊尔问。“我也会一点推理,大概到时候能帮侦探社做点什么。”

“是,我丢了一样东西。”

灰白色头发的男人微笑,表情却像是想起了什么事情:“那你可相当幸运,你可以请到整个侦探社的人来帮助你,找回来的概率还是挺大的。我也曾丢过东西,因为某种原因一直没能找回来。”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问,为什么呢?”

“因为有人阻止我。”然后他苦笑了一下:“不,那是借口,归根到底是我不敢。”

凉子看着他的笑,脱口而出:“——我觉得这并不是问题,别人永远不是理由。你可以偷偷地去找,白天不行就黑夜,晴天不行就雨天,今天害怕了明天还可以勇敢。找东西的机会和方式总会有的,那个人不可能永远控制住你。”她一直是个勇敢的女孩,对要做的事一往无前,以至于说完之后注意到米哈伊尔的走神时,她才意识到自己管的太宽了。

“抱歉,我说的太重了。”她欠身,低头。

“没事没事。”米哈伊尔摆了摆手:“你说得对,这就是我来这里的原因啊。”

“——我终于找到了,多年前丢失的东西。”

-tbc-

下章开始探案(wink)

评论 ( 4 )
热度 ( 1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