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饼】寻龙 04

除妖师×离家出走的龙



很  短  

以及 猛然发现感情线毫无进展



04  师父

 

窗外的太阳透过玻璃炙烤着窗户边的盆栽,哪吒拿起空调遥控器戳了好几下都不见反应,把遥控器翻了个身扣开塑料板一看,发现没装电池。他的师父倒不嫌热,侧卧在沙发上打着鼾。还好太乙的妖兽会用耳朵开门,二人才免于被关在门外。

敖丙低声说了句“我来”,催动法力让室温降了下来。他自小与寒冰为伴长大,对冷早就没了感觉;哪吒又是个习火的,不怕冷只怕热,因此他开始控制的并不精准,温度一下降得厉害了些,醒着的二人也没感觉。倒是睡梦中的太乙感到不对劲,伸手扯了扯衣服然后醒过来。

“快把制冷关了。”他摆着肥厚的手掌:“为师前几日和师弟斗法,中了寒毒,现在最吹不得空调。”

敖丙便就收了法力,抬头就看见哪吒的胖师傅饶有兴致的看着他。

“这小孩看起来温温柔柔的,你媳妇啊?”这话自然是对哪吒。

——“不是。”

——“并不。”

二人纷纷矢口否认。

“那可惜了,我看行。”

 

简单的废话之后,太乙真人翻身坐起,落到垫子上时腰腹抖动的煞是吃力。“你娃儿肯定是有事相求了,不然哪会这么恭敬的来找我。”

哪吒扬着下巴,毫无求人的自觉:“我们惹祸了,事关那个比赛。”

“比赛?你是说高考吗?现在小孩都着急这个。”

哪吒:“是上场竞争而且排名的比赛。”

“数学竞赛?”

敖丙:“不是学生的比赛。”

“教师基本功大赛?我师弟这几年伪装在普通人当中,做的老师,也说要考这个。”

哪吒急速拍桌:“天师大赛啊!就是那个你在里面做评委,面前放三角形名片的天师大赛啊!”

太乙神情迅凝重。“这和你娃儿有什么关系噻,你年纪又没到。”

于是哪吒就把来龙去脉都说了一遍,顺便正式的介绍了一下敖丙。

“现在的主要问题就在于:怎么处理那个要拆散我们这个组合的除妖师,和他家里来找他的两个人。”他堆起笑脸:“师父您这里宝贝法器多得是,肯定有办法。”

太乙早习惯了他嬉皮笑脸。浮尘一挥,点了被冻在冰球里的那三人:“这三个一个都不能放走。我有一口镇魂棺,能装魂魄千名,活人么……这三个都不胖,挤挤可以。”

“关到什么时候?”哪吒问。

“比赛结束喽。”太乙真人又侧躺下来:“你小子平时挺凶怎么到这时候反而没主张?现在关着的这三个不管放出去哪一个,你都没有好果子吃。”

哪吒眼神又停留在敖丙身上,“那他呢,家里人还是找,出去活动都不方便。练个功都要提心吊胆,这师父怎么表示?”

“自己想咯,你找来的稀有妖兽,这点后果不要接受?你只要能留住他,这比赛不怕拿不到名次。”

“真让我自己想办法?”哪吒手撑着茶几向前一探:“我记得你可是有宝贝的。”

敖丙感觉到气氛微妙,自己一个外人有点不知所措。

只见太乙真人肥胖的身体后仰,支支吾吾躲躲闪闪;哪吒精瘦的身体前倾,面露狡黠咄咄逼人。

——“你说你有个宝贝,人可入画,无忧无虑。”

“连我低配的山河社稷图都惦记,小王八蛋。”

“明明你先小气的,怎么用怎么玩都不告诉我,只告诉我画里是人间仙境,我不记着才怪。”

太乙真人脖子一缩,哪吒横着眉毛把手一伸。前者终于不情愿的把一卷画纸从怀里抽出来。敖丙一惊:那赫然是和报名入口一样的一张山河社稷图。

哪吒把图纸展开,朝敖丙邀功似的笑笑,却被一浮尘敲在脑袋上。

“这图共有182片荷叶,上有182个城池,我就解锁了一片。”他的师父用短粗的手指圈出解锁的那一片。“记着了。”

“啊?你咋这么抠?”哪吒才发现高兴的太早。

“新解锁一片荷叶要充2888元,你小子帮我氪金啊?最近物价上涨,为师养自己都难,险些要靠当铺活着了。再说了,就算只有一片也足够你们两个人玩这几天了。”他师父两手抱胸下了逐客令。他养的胖猪摇摇的走在前面给二人开门。

“别有压力啊,比赛这东西,正常发挥就是超常发挥。”虽说哪吒每次来看他都是一阵敲诈,但太乙真人还是忍不住婆妈了一句。

——“希望你这次能打破那个轮回的诅咒。”防盗门夹断了余下的半句话。

 

 

解决了龙族追踪的主角二人一身轻松,现在他们正坐在某处的台阶上啃菠萝包。敖丙第一次吃这个,小心的啃着表面的酥皮。

“晚饭吃啥,你挑。”哪吒吃得快,已经把包装纸攥在手里,又拿过敖丙的,“我帮你丢。”

敖丙眼神空空的,用手背擦掉了嘴角的糖屑。

“我不知道有什么可以挑……”

哪吒收敛了笑容,颠了颠捏成团的包装纸投进垃圾桶,一发命中。

“那你今天就跟我走,有了这一次,下一次就知道有什么好选了,第三次就知道自己喜欢吃什么了。”

敖丙点头,安静的继续啃菠萝包。

“你知道吗,”哪吒坐在他旁边,黑色的头发难得柔顺的垂下来。他眼睛往前边看着,嘴巴自顾自的开始说。“刚刚向师父说你是谁的时候,我就很不想说你是我的妖兽,好像你低我一等一样。不过暂时没想到更好的替代词语,就还是说了妖兽。明明这应该是我们两个人的比赛,为什么说的好像你是个附属品。所以就特意和你说一声,我不想因为这个造成误会。”

“不要紧。”敖丙说,“我就是妖,从属性上来说也没有错。”

他们沉默了一会。

“其实……”哪吒开口。

“我想吃饭了。”这是敖丙说的。

他们的话撞在一起,像是装着啤酒的玻璃杯相碰溅出雪白的泡沫。

哪吒撑着膝盖站起来,把手伸到敖丙眼前。五指修长,掌心的纹路根根分明,要是懂手相的人看到肯定啧啧称奇。因为除了代表生命线的那一条纹路之外,余下的每一条都长且清晰。

“走吧。”他没有什么特别的邀请词语,但是心里却无比雀跃的期待敖丙握住这只手。

他的妖兽利落的站起来,完全不需要借他的力,只是淡淡抛过来一个情绪并不分明的侧脸:“我很期待。”




-tbc-


(有人惦记着这篇文真的贼开心!  感动落泪



评论 ( 15 )
热度 ( 1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