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尤知乎体】网恋这件小事

网游+电竞pa


 

提问:在游戏里碰到很合拍的队友是怎样一种体验?

问题描述:除了长期组队之外还会不会加微信呢?现实中有可能成为好友吗?好友之后还可能进一步发展吗?

1116个回答

 

 

@米哈伊尔❀

10023个赞同

 

谢邀。

作为职业选手,之前的访谈当中有透露过我是从网游中被战队发掘然后签约的。网游当中的队友我碰到的不要太多,当然印象最深的还是内测时候碰到的。现在大家都认识他了,‘猎人组’战队的脸面,半职业电竞选手,真名尤里。

我竞技游戏主玩天狼嘛,现在大家都在玩。不过当时内测的时候还是挺惨烈的,毕竟主视角游戏,精确度和难度都很高,对新手很不友好;还有一点就是,愿意去争取内测资格的多半都是老司机了,所以又难,玩家又厉害。这种情况下的对战模式还挺要命的。当然不好战的可以去打副本,不过打电脑哪有打人好玩。所以一直都是PVP的多。

当时内测,职业还没现在多,似乎就五个可选:琴手,猎人,吸血鬼,枪系专家,剑道家。每个人都只能选一个职业,我当时选的猎人,后来正式公测玩了吸血鬼,就一直玩到现在。

那天就随便的四人匹配,打排名,我游戏经验比较久,当时排名挺高的。结果不知道怎么我们队的琴师水平明显和段位不匹配,走位还行,但技能乱放,完全是一塌糊涂。毕竟琴师是脆皮辅助么,不能贴脸,不同技能的增益还有点讲究的。我看那人意识不错,可是技能不太懂的样子。

眼看就要崩盘,队里就开始喷了,打不过喷辅助也算是不良常态了吧。那个琴师默默打字:我替室友玩的,他洗衣服去了。

可惜那盘队友老爷们脾气大,还在不爽,各种喷他菜。琴师态度还算好,只有一点小不爽:我平时不玩辅助,等我选了角色,正式服了来单挑吧。

这个战书其实太玄,不大可能实现。但那孩子耿直,又说:我看饮冰玩的最好,他都没说什么。

我内测ID是‘饮冰’,后来战队签约之后用统一前缀+真名了。

听到他夸我我还是有点高兴的。只可惜段位高了,掉下去还真的有点心痛。我没有打字骂人的习惯,只是寻思该怎么翻盘,然后我打字,让琴师单独跟我,其他两个人团。还概括的说了一下哪个键什么用之类。虽然最后也没能赢,但是那个琴师进步显著,感觉他天赋还是蛮不错的。

总之怀着对他的迷之好感,之后我加了他好友,还连了麦。他声音还真是跟打字一个性格,挺平板,但是很好听,感觉不太容易情绪失控。

他当时要帮好友刷等级,我就带他下副本。感觉我俩磨合的还不错,就是他真的不太习惯辅助,喜欢贴脸打,技能习惯性地往对面身上扔,估计别的游戏玩的都是C位输出的。反正下副本,有我带着他,胡来也不会翻车。

之后他经常用他朋友的号玩,有时候半夜还在线,那个琴师的等级嗖嗖的涨,效果拔群。我好奇地问他怎么时间这么随意,他说是自由职业者。坦白说,即使是现在,我还是挺羡慕他的。

之后混的更熟了,我会考虑着给他一点攻击装备,让他适度输出。至于那个号本人看到辅助带着炎狱铠甲,亡灵头盔什么的会是什么反应,我就不知道了。

我和他真的很合拍,但是没想过要社交软件的联系方式,游戏脑感觉有个交友系统就够用了。我当时也只当这是普通网游的玩玩,没想到的是内测最后几天刚好公司加班,为了写代码直接住公司里了。回到家,游戏删档闭服了,什么记录都没了。我的耳麦还放在键盘上,但是和对面的人的联系已经断了。当时心里说不出的不舒服,大概就比输掉比赛的那种难受好一点。

好在我记住了他那朋友的ID:尤里一米六。挺好记的,还有一点魔性。至于尤里是谁我当时完全没多想,这个名字其实挺容易重复的。到现在大家都明白这个梗了,损友这种东西的确让人心情复杂啊。

 

 

然后正式服公测了,我本来还想叫饮冰,至少让那个琴师找我容易些,结果发现这个大众ID已经被注册了,注册的人性别还是女。就随手换了一个,这种黑历史网名就不说了吧,职业是吸血鬼。全身上下没一点相似之处,队友肯定是找不到我了。

登陆进去之后我就搜那个魔性的ID,结果查无此人。想想也是,换网名什么的不要太容易,说不定和我一样职业也换掉了。

但是我找不到他们,让他们来找我总没问题。我就开始练级,虽然上班进度慢一点,但是同等级下胜率高的恐怖,算是小有名气了。花了三个月满级,就成了排行榜上榜上有名的人了。

 


就在满级的那几天,我上司,女,要我给她报仇。

天狼这游戏可以野外杀人的,而且玩家死后还可能爆装备。我那不讲道理的上司看上一个猎人的开服限定装扮:冰蓝色瞳色。想要把那个装扮刷出来,就去杀人家。作为一个RMB玩家,她技术也算不错的了。不过她也不说清楚,也不交涉,直接针对着人家,盯着别人砍。开始偷袭了一两次成功了,掉的东西不是那个美瞳,她也不捡,就站在别人尸体面前。

她跟我讲的时候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哪里不对。真是嘲讽而不自知。果不其然,之后那个猎人带了个辅助琴师组队,她再也没偷袭成功过。现在被杀的掉级了,要我去替她报仇。

我和她讲要装备可以买卖的,而且你站在别人尸体面前太嘲讽了。她接受了错误,可还是说要报仇,仅一次。我想想也无伤大雅,看在上司的面子上,去就去吧。

至于上司知道我打游戏厉害是因为我在空闲的时候开游戏被她看见了,这也算是个把柄了。更麻烦的是现在签约战队了,她成了我们战队的经理,还是我名义上的上司。害得全队都以为我工作爱开小差,有点无奈。

 


鉴于琴师是辅助,我就阴了一回。我那上司先去搞事,然后我切了后排,打死了辅助。最后就变成了二打一,吸血鬼职业续航很强,猎人即使技术不错也肯定吃亏。最后那个猎人还有丝血的时候开了个免伤的神器技能,开了自由麦问我们:干嘛杀我?

巧就巧在这里,我听出来了他是那个内测时候的输出琴师,然后我们就开启了愉快的聊天模式。我上司不理解了,当时给微信上我发了很多消息,甚至威胁我要扣我工资。

那个猎人,ID是幸存者,本人就是尤里啦。他现在是‘猎人组’签约的半职业选手。琴师是菲利普,所以当时内测时候那个恶搞的ID就解释的通了。

当时,我认出了他之后问的问题很蠢:你是不是‘尤里一米六’?

害得当时的气氛一下子就奇怪了,想想也是,的确不是一般的尴尬。

反正就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又加到了好友。菲利普因为被我杀过,关系就不那么好了。

那个时候我还没见过尤里,没有奔现,最亲密也就连麦。为了还原当时的关系,我下面称呼他网名,就叫幸存者好了。

后来幸存者兴致很高的和我说了很多,还说就是因为我内测玩的猎人他才选了这个职业什么的,希望有多点交流。听得我有些许愧疚,莫名有一种抛弃了他的感觉。

再然后天狼开服半周年的时候大改造,吸血鬼分出了很多亚种,主修技能又有变化,为的是让地图对战局的影像得以更好地体现。所以吸血鬼有的可以肉有的可以奶,很多元。这也解释了我们战队签约的游戏角色当中有五个吸血鬼一个人类,却还是比较平衡的原因了。

然后我就被现在的战队找上了,我游戏里排名基本上可以稳定在全服前十。鉴于工作的压力,要是碰到甲方生理期的话可能会掉排名,总的来说我挺满意;幸存者他是夜猫类型,大半夜的打比赛,按道理他的时间比我自由的多,也应该更熟练。出于种种难以解释的原因,他大概稳定在前二十,常常刚好17名,现在17成了他粉丝团的幸运数字了。

我签了战队之后,战队还没满,就试着去请了他。他想了想还是拒绝了,说什么感觉我更加适合比赛。他兴趣使然能做到这一步已经挺好了。

我也不强求他,自己先作为半职业开始打比赛,后来队伍的名气出来了,也就变成全职的了。

直到开服一年,我和幸存者都没有见过面。但是游戏里的亲密度已经高到可以结婚了,他还老是开玩笑,说当时随便谁选个女号,可以多出来多少夫妻任务玩。他什么都没有暗示,我却看了那个猎人角色心里一动,奔现的念头当时就有了。我上司眼光当真不错,那个限定版瞳色真的很好看。

后来第一次见面是在第一赛季的赛场上了。我们打四分之一决赛赢了。那时候‘猎人组’还没成立,他就是一跑到现场来看我的普通玩家。他知道我签约了战队,会到现场打比赛的。游戏里什么都没透露,直接跑现场来了。我是不可能想到看观众席的,比赛完了就从台上那种红黑相间的台阶上走下来,从通道出去。结果他本事大得很,居然坐的是通道边上的位置,眼睛亮亮的盯着我。我那时候就知道他是幸存者了,那种眼神太耀眼了,藏不住的。

后来呢,我不太上网游了,而是专门参加战队训练去了。好在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居然有幸同城,偶尔见个面,还会一起打打别的游戏。后来第二赛季他也签了战队,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影响。

从那以后我们就从网友关系变成了对手。同为电竞选手之后见面的机会也越来越多,有时候可以一对一的切磋。总之我还挺喜欢这种转变的,感觉很有趣。说实话我怎么也想不到我们会在赛场上变成对手,要我想象我也顶多猜到题主的那种程度吧。

只能说人和人的关系真的很奇妙了,亲自试试才能知道。

 

 

 

写了这篇回答之后微博炸了……真是低估了花边新闻的冲击力。

至于评论里那个迷之队形,要问我和尤里的关系。我只能说,目前在朋友之上,未来还要努力。

然而现在占比最大的就是对手关系。

 

 

 

END

 

 

一直被屏蔽,蓝瘦


评论 ( 2 )
热度 ( 1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