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尤】courage

勇气



吸血鬼大姐姐视角   原著向AU  HE

动画第三话刚刚完结的时候写的,都积灰了

摸索米哥的性格   时间线和人物关系私设

 

 

简介:

你说我勇敢,只是因为你自己内心太过拘泥于背叛的枷锁,高估了其中的重量和责任,却偏偏低估了爱的力量。

 

 

“贵族种也要守夜的规矩有时真是令人恼火。不是吗?米哈伊尔。”我微微偏过头去,身后的男人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来的。他平静地站着,腰杆笔直,似乎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那里很久了。

“是蜡烛上的火焰,风吹过有声音。”我解释说,“差点发现不了你,你的潜行技能无可挑剔。”

他小幅度地点头,看起来挺不愿意和我交流。他绕过我,径自伸手抚摸吸血鬼基地通往外界的开关,然后又盯着白手套上的青色铜锈默不作声。

我坐回守夜人的摇椅上,摇椅边上有我心爱的小圆桌,桌上有台灯,瓶装鲜花,精装本故事书和黄油饼干。

“夜长梦多。”他低声说。

我耸耸肩,吸血鬼的寿命挺长,我早已习惯了无所事事的夜晚,也发明了一堆取乐的法子。“今天我并不出去狩猎年轻人类,愿意的话我可以读童话故事给你听。”我嘲弄他,有意摆出自己作为吸血鬼的资历。

“不用。”他冷冷地:“童话故事听得越多,我就越痛恨生活的痛苦,越痛恨那些信口开河胡说八道的儿童文学。”

“那么你需要漂亮女孩。”我说,“感谢我不老的容颜,我觉得我大多数时候活得还挺有意思——除了这种工作夜晚。”

他看起来不为所动,连干笑几下的意思都没有。他真是少有的聊天人才。

“无聊的话,打开门出去不就好了?”他声音轻得像是呓语,我以为是自己的错觉,恍若未闻。

他像幽灵一样试图触碰规定的红线。

我选择装傻,忽略这危险的言论,转而去看炉子上的红茶:“不介意的话,可不可以说说外面有什么让你不无聊?”

没有回应。

米哈伊尔虽然强大,但作为吸血鬼的年龄还是比我小得多,平时又没有什么兴趣爱好,瘫着脸笑也不笑。这种人有空虚感也挺正常。我为我们倒了两杯红茶。

当我端着红茶回到门厅时,正面传来大门被解锁的声音。米哈伊尔面无表情地扔下拧坏的铁栓,废铁在地面上擦出火花然后滚到我的脚边。他表情决绝,看起来早已准备好面对一切。

那家伙是认真的。

我立刻意识到自己先前的失误,猛地挥手,把手里的两个托盘扔去以阻挡他的离开。两个瓷杯在地上摔的粉碎,温热的红茶溅在我脚踝上,透过丝袜的触感黏嗒嗒的,就像这该死的气氛一样令人窒息。

两个盘子当然阻止不了米哈伊尔,他侧了侧身就躲了过去,托盘在墙上撞的粉碎。

“你最好告诉我你在开玩笑,米哈伊尔。”我双手骨节爆响,霎时间,利爪出鞘带起银光:“那是我最喜欢的一套盘子,现在它们少了两对。”

“我可没要求你用你最喜欢的盘子来招待我。”他手探进胸口的内侧口袋,从风衣里掏出了几把小刀,夹在手指之间。

我稍微弯下小腿,降低重心向他扑去,力量上我绝对不如他,我只能在速度和爆发上取胜。他用手里的小刀来格挡,看样子丝毫没有手下留情,只不过从招式上来说比较保守,反而是我在步步紧逼。

“容我问一句,为什么?”我乘机朝他眼睛刺去,却因为身高的问题害得胸口没有防御,肋骨被他打了一下,痛的想吐。

他笑了下,反手扔出三把刀,我用吸血鬼状态下的指甲轻松拨开。

“告诉你也没关系。”他并不很在乎我的好奇,“反正我今晚必定要离开了。”

“听到这消息我可真难过。”我讥刺他,“放弃了在叶夫大人的庇护下的特权,还要反过来被所有吸血鬼追杀。一到早晨外面全是阳光和致命的东西,迎接你的只有血猎的银子弹。那个三节棍用的挺溜的小子肯定第一个来向你打招呼,脸上带着猎人才有的自以为是正义的表情。”

“那倒不错。”他表情莫名柔和下来,因为战斗又不得不屏息凝神,脸上似笑非笑地样子。

“哈,是的,是的。对你来说是棋逢对手,”我又展开一波猛攻,他一只手的三把刀飞掷出去之后收不回来,又掏出新的三把。我注意到那劣质的锯齿,像是餐刀。“对我来说,他的年纪足够做我的曾孙,我可不愿意耗在那种小孩身上。”

“相信我,我也不希望你们俩纠缠不清。”他一只手的飞刀已经被餐刀取代,我对他的攻击更加有恃无恐。他似乎丝毫没有意识到使用餐刀面对贵族种会带来什么后果。那种不锋利的铁器和吸血鬼的利爪相比完全不堪一击。

“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我质问他,“为什么要背叛我们?”

他挤出一个笑容,看起来可以说是挑衅。

“我愿意选择我的家人,不管白昼会不会害死我,不管猎人们容不容得下我。至于背叛这个词,我觉得你用的不对。”他靠住墙,借力一蹬,由首变为攻。

“我可从来没有站在你们这一边啊!那个用三节棍的猎人是我的弟弟,对我来说他比所有吸血鬼加起来都重要。”

我意识到这样你来我往地问不出什么东西,甚至还有激怒他的可能,只有打败他才能好好交谈。也许他只是一时激动,被感情冲昏了头脑。而要击退这种冲动,必须需要有威慑力的进攻。压倒性的实力才是最好的说服。

米哈伊尔的攻击速度加快:用着几把餐刀,再怎样精妙的技巧都是没用的。我不退反进,直接抓住了他可笑的武器,在利爪的帮助下,轻松地折断了餐刀的刀柄。我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如法炮制,一时间室内都是刀刃落地的叮叮当当之声。

“还要继续吗,孩子。”我笑着问,“还是说你更愿意回到自己的房间睡觉,用冷水冲一冲自己的热血,我会为你的冲动保密。”

他低着头,断掉的刀刃上映着他阴沉的表情。

“那你真是很友好。”他说。

我准备露出微笑,不料米哈伊尔劈手钳住我的手腕。我看清了他的动作和意图,可身体却木然地反应迟钝,做出的躲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他成功将我手臂反剪,扣在身后。

我不肯就范,全身都毫无章法地挣扎着,也许他正好在走神,我幸运的划伤了他的一只手。受伤之后他的力度稍有减弱,我的一只手得以挣脱。他很快镇定下来,接着又紧了紧我另一只手的控制。下意识地,我挥起手进攻他的门面,按照常人的反应,他一定会放开我的另一只手以寻求自保。

出乎意料,我只看见他浅蓝色眼睛里的灰影。

米哈伊尔迎上我的指甲,与此同时,他飞速出手——手里是剩下的一把银质飞刀。不是替换的餐刀,而是精心打造的,足以对吸血鬼身体形成伤害的刀具。

他事先把它们藏在了风衣袖子里。

那把刀穿过我的手,力道大得把我推了出去。我的手掌被他钉在了墙上,连带着全身都移动困难。刀子没入墙壁很深,只剩下少量的刀身和刀柄露在外面。我当然不能挣脱,除非我想仅靠一只手渡过接下的几百年。

“餐刀上有麻药,你行动受限”他解释说:“很抱歉我用了这种手段,阿加莎。以及,我不介意告诉你我这么做的原因。”

 

 

 

“所以你还是选择背叛。”我仰起头看他,流血和伤口让我体力不支,却忍不住为他疯狂的举动露出笑意。是感慨?是佩服?我觉得都不是,大概他的可笑抗争触动了我压抑许久的感情神经。

“真是勇敢啊。一想到会站在叶夫大人的对立面,我就会脑子一片空白,格斗术都忘得一干二净。你可真是了不起,小男孩。”

“你说我勇敢,是因为你自己内心太过拘泥于背叛的枷锁,高估了其中的重量和责任,却偏偏低估了爱的力量。”

“——我所做的,其实不过是一个哥哥该做的基本功课。”一想到那个血猎弟弟,他就忍不住微微地笑,看到我在看他,嘴角刚刚扬起又放下来。

“就这么不愿意对吸血鬼露出笑容?你在叶夫大人面前也不笑。”

“因为心不在这里。”他说,“笑容是发自内心的,不然就没有笑。”

“了不起。”我嘀咕说,“我可真不想夸你,可是,你知道,放弃永生和力量,背叛让你成为今天这幅样子的族群,回头去追寻过去的泡影。这听起来真是不可理喻。”

“上一个想要回到当初的盖茨比先生已经死了*。”他接话。

我想耸肩,但手上疼的要命,于是就删减了这个肢体动作:“看来你很清楚自己的下场。”

“结果毫无疑问,不过这不是能不能活下去的问题。如果我不去做,我会后悔。而我不想后悔。顺便——我多年前已经死过一回了,在那个没能成功保护他的雪夜。”

米哈伊尔步履轻松地走到门口,然后又折回到我的小圆桌旁边,拿起一片黄油饼干放进嘴里:“多谢款待。”然后他优雅地拍下饼干碎屑,踏出门口的石阶离开了。

 

 


很久之后,我有时会在做人类所说的“坏事”的时候碰到米哈伊尔。有时的有时还会因为利害关系大打出手,他回到他那弟弟身边之后,我明显感到那个用三节棍的天狼更加难缠了。这显然是米哈伊尔教他的。不过我不能打包票说他能够完全融入他弟弟所在的那个团体,但至少,我看得出来:

那天晚上,他的勇气和心的确用对了地方。

 

 

 

END

 

 

*来自《了不起的盖茨比》:盖茨比想要回到过去,光明正大的得到黛西。但是黛西已经不是当初的黛西了。盖茨比的坚持导致了他最后的悲剧。(个人解读)



难得写的原著向也一点也不原著,阅读理解零分我本人


评论
热度 ( 1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