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尤】我的吸血鬼男友

大纲流

饭点更新的下饭小短文

 

 

01

 

清酒?啤酒?RIO?可乐?

菲利普连连发问。有酒精的不喝也就算了,带气泡的也不喝就过分了吧兄弟。

米哈伊尔整理了一下鬓角的碎发,优雅地摇摇头。

我只能喝红酒,不过喝醉了形象不太好。

害羞啥,形象算什么。菲利普摇晃尤里的胳膊:你看这个小白脸都乐意喝啤酒,你不喝不够意思吧。

红酒请不起,给你葡萄芬达,别给我客气了。菲利普大力拍他肩膀:反正倒在高脚杯里一样可以晃,也很优雅。

抱歉,不过我还是想问。米哈伊尔接过葡萄汽水欲言又止:联谊聚会为什么就三个人?

还是三个男人——这句话他没有说出口。

这个么……菲利普指指尤里:因为你们都是少数人群,稀有物种,聚会安排很不容易的。虽然说选择余地大大减少,但是发展空间大大上升啊,理解一下吧。

 

 

02

 

菲利普尽了介绍的责任之后就离开了,作为擅自把朋友信息登记到相亲网站上的损友,他有义务留给男嘉宾们一点私人空间。

尤里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说少数人群,稀有物种?

米哈伊尔笑笑:放心,我不会大惊小怪的,因为我也是。他随手倒掉了杯子里的汽水:我猜我们可以换一个饮料了。你喜欢什么味的?

尤里蒙掉:都行……青苹果味的就很好。

米哈伊尔:麻烦你说的更详细点,据我所知,A型血和AB型血都可以调出青苹果味。

……

空气突然安静,意识到了这是什么情况之后,尤里身体一震,牙齿‘咔’地咬住玻璃杯边缘。

米哈伊尔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打了个响指:我听说了,最近血族里有些人得了厌血症,你是不是也?

尤里把鼓在嘴里的啤酒咽进喉咙:不是,我想这其中搞错了什么。我就是个人类。

吸血鬼歪了歪脑袋:那为什么你的朋友和我说:你是不合群的稀有物种?

啊,那个啊。尤里刮了刮脸,不好意思道:他大概是指我的性取向吧。

 

 

03

 

如果你说的是真话。菲利普盘腿坐在转椅上:真不敢相信你居然活着回来了。吸血鬼先生一点都不好奇你什么味吗?

尤里漠然:除了刚开始的小误会,我们对于彼此都很满意。

菲利普扬眉:你是要和我讨论该怎样处理这份感情?

不是。尤里飞速否决:这是通知,我和米哈伊尔决定住在一起。

好吧。金发男孩耸肩:答应我,别被蝙蝠啃成筛子回来。

尤里愤然:拜托,血族和蝙蝠是两回事。

 

 

04

 

我其实并不是亲自刊登的信息。米哈伊尔说,我一个同事干的这事。

好巧,我也是。尤里说。我朋友自作主张。

不过我一点也不后悔,对于能够遇见你这件事,我觉得我很幸运。米哈伊尔澄清。

尤里把脸埋在围巾里点头,顺手把手里的孔明灯放飞。然后一只体型巨大的蝙蝠以惊险与灯笼擦肩而过,然后收拢翅膀停在米哈伊尔肩上。

你的宠物?尤里很惊奇。

我的信使,它叫米沙。米哈伊尔取下蝙蝠腿上的小纸筒:粉红色的便签,看来又是阿加莎。

尤里很高兴米哈伊尔给他介绍蝙蝠以及来信,这让他对血族的世界有了进一步了解——如果这一切不是发生在他和米哈伊尔的第一次约会,而地点不是在一个全是情侣的沙滩上就更好了。

 

 

05

 

蝙蝠借着黑夜的掩护离开了,没有引起游人的注意。尤里松了口气。

这里太暗了,看不清来信。米哈伊尔说,不过我可以让纸片把内容读出来。

尤里:……不用了。

可是当他说完这句话,信纸就开始自动说话。手指放在纸面上甚至可以感到声带震动一样的触感。

 

致  米哈伊尔:

鉴于我对你两年的了解,你总是懒得打开我的信件而是选择将它直接扔掉,所以我给这张纸施了一个强制朗读咒。希望你不要在人类面前打开它。

我来信的目的是说说蝙蝠的安置以及血包的分配问题。如果你已经下定决心和那个人类住在一起,那么社区工作人员就会判定你找到了自己的专属血奴,从而停止为你供给冷冻血包。另外,你的家当已经清理完毕,将会有快递员送到你的新住址。不劳费心。

又及:我在打扫你的公寓时发现了很多你的收藏。我尤其中意那个镶红宝石的头盖骨,她真是美丽。

                                                                                     你的同僚  阿加莎

 

所有内容读完之后,纸片还发出了一个女人飞吻的声音。

特别响亮。

 

 

06

 

气氛有点尴尬。周围有三五对情侣怪异地盯着他们。

米哈伊尔想了想,取下一颗黑色的耳钉。耳钉滚了一圈,冒出了两只红眼睛,然后很快长出一对蝙蝠翅膀,从他手掌中心飞去。

被它叮到的人就不会记得刚刚的说话信了。米哈伊尔解释说。

不是。这不是重点。尤里冷静地说:我比较在意的是信中提到的血奴的事。

啊,那个啊。米哈伊尔思索了一下: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火锅店,我们去吃宵夜吧。

 

 

07

 

夭寿了,吸血鬼吃火锅。菲利普咂吧嘴:我总觉得他们不敢吃一切热的东西。

可是新鲜的血肯定是热的,甚至会有点烫。尤其是在人类脖子上开两个洞的情况下。尤里说。

菲利普拍桌:不得了了,你怎么这么了解啊?

尤里下意识地用手捂住衬衣领子遮住的脖子右侧:救急而已,他们一天吃一顿就可以了,饭量不大。

你这么体谅他们的生活方式,那你们晚上睡得是床还是棺材?菲利普问:好像没有双人棺材这种发明吧。

睡床。尤里看着他:棺材是生病时候睡的。

他们对视了两秒。

这天聊不下去了。菲利普掀桌。

 

 

08

 

米沙很喜欢尤里,这是米哈伊尔告诉尤里的,尤里本人看不出来。

尤里:怪不得我感觉它老是想咬我手指。

米哈伊尔抱着一桶红色的爆米花看电视:放心,它不敢的。

尤里:为什么?

吸血鬼放下手里的垃圾食品,看向人类肩膀上的大蝙蝠:因为我在。

尤里感觉那只蝙蝠缩成了一团。

米哈伊尔笑了笑,红色的瞳孔暗下来。他把爆米花往前递:吃吗?

什么味的?尤里迟疑。

米哈伊尔:克什纳捣鼓的新品。叫做天堂的悲歌。配方是爆米花,黄油,和一点点玛丽的爱。

……

尤里不得不承认,他没听懂。或者说,他不敢往那个方向理解。

 

 

09

 

这就是那位吸血鬼开的甜品店?尤里右眼皮直跳——被菜单吓的。

恶魔的诅咒:巧克力西点,上面浇了一层浓浓的红色炼乳状的东西。

魅魔的亲吻:粉红色的蛋糕,顶着草莓。但是尤里发誓他闻到了血的味道。

地狱的召唤:炸鸡和黑椒汁。看起来还算正常。

丘比特的断箭:香蕉船。以及,国际惯例,浓厚的红色炼乳。

米哈伊尔悄声告诉尤里,克什纳是血族第二擅长做甜品的吸血鬼,他一直希望成为成为甜品销量榜首的男人。

尤里:怎么比较销量?

米哈伊尔:血族点评APP。

 

 

10

 

经过一番艰苦卓绝的交涉,米哈伊尔以长期预定三十份甜品的月度套餐为担保。克什纳终于认同了米哈伊尔的血奴贫血的这个假说。

这个谎言太蹩脚了,和农场主让一只长不大的鸡在农场里安享晚年一样离奇。

你难道希望我去啃其他人类的脖子吗?米哈伊尔装作无辜。

尤里就默许了他这种骗取吸血鬼社会救助血包的做法。

你们那里,认不认同人类和吸血鬼的爱情?他问米哈伊尔。

米哈伊尔:谈不上认同的问题,人类社会的很多东西我们都很喜欢。如果有同类和人类结婚我们都会很理解。不过我们更喜欢猜测他看上了那个人类的什么东西,珠宝还是豪宅还是味道诱人的女仆。

尤里试探:那你是出于什么和我在一起?

他其实并不很好奇米哈伊尔的解释,因为这个问题反过来问他,他也不敢保证说得清楚。

出乎意料的是,米哈伊尔没有岔开话题。

你看过吸血鬼喜欢上人类的那种题材的电视剧吗。他说,虽然很俗套,但是我见到你之后,事情就像那样发展了。

 

 


也许不会END




评论 ( 4 )
热度 ( 2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